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20:18:2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教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我忙舍音的時候,我細o的組爸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教補底班。

爸爸今年剛畢業,在一間band3的中學任教。

他的學校想請一些補底班的老師,我馬上便答應了。

同學們很多都有教珠算班、補習班、學習障礙學童的經驗,但過去一年我放了所有的心機和精力在莊務上,一點走進課室的經驗也沒有。

上星期六見工,我竟然遲到了。

幸好中文科的主任很好人,她問我教學問題時,我便把觀課所見、edu和湯生教的東西說出來,我才發現原來edu、led的course對見工是很有用的。於是,她便請了我啦﹗

星期六,我刻意穿沉色的衣服,讓自己看起來成熟一些。在等上課前,有老師對我說我的樣子太和善,要兇一點才行。

走進課室,我本來想叫學生叫我ada的,但是一進去,他們就問﹕「miss,姓乜呀?」

我便答我姓梁,由進課室起,我收起我的笑容。

第一班教得不是太好,因為我有點混亂。主任告訴我對他們兇一點就行。

第二班教得好得多,他們一進來,我便說﹕
「我對學生有一個要求,就是我說話的時候,我不要聽到其他人同時說話。」

後來,有人在我教書的時候說話。
我便說﹕「我再講多次,我說話的時候,我不要聽到其他人同時說話。」

有一個學生非常多話,不停插咀,又不做練習。

我走前問﹕「你到底幾時先做乙部?」
他說﹕「miss,做完甲部,休息一下都唔得呀﹗」
我說﹕「好,我比你休息一陣」
一會兒,我走到他枱前﹕「你幾時先做乙部。」
他說﹕「休息多一陣」
我拍他的枱說﹕「你現在馬上同我做乙部。」

後來,主任說覺得我都夠惡,可以控制d學生。

原來從前學的理論很有用,不記得是誰教我,給學生的指令要短。上課時又學過要在學生做練習留意學生的進度,information display等等……

幸好搞得活動多,在一班陌生的學生面前,我再也沒有怯場,還給人很有自信的感覺,而聲音也夠大,才能建立一個威嚴。

也因寫得大字報多,d板書還可接受。

走的時候,有學生問我怎樣才能學好中文,我說要多讀多寫。

不知道將來的課堂會如何?

下個sem的教學法,我一定會很留心上堂的﹗

台長: monso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