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27:1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小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認識小卓那刻起便知道她遲早都會離我們而去。

也許像風一樣的女子不是我,而是小卓。

屈指一數,才知道認識了小卓已有七年之久。

七年,對我來說是很長的時間。

小卓也由當年反叛的女童軍搖身一變為溫柔的少女(幸好她那邊的電腦看不到中文,否則一定殺了我)而我們之間的友誼的幼苗在這七年間亦不知不覺地滋長。

中一的時候,小卓十分高傲,剛從紐西蘭回來的她似乎很看不起我們,嫌我們太單純似的。但是我們那一屆的中一學生實在太靜了,小息的時候,所有人都會留在課室。唯獨我們(iris,winnie和我)較好動,總愛在地下的有蓋操場玩兵捉賊遊戲,也許這個動態的遊戲吸引了愛動的小卓。高傲的小卓竟然每個小息也和我們玩這個锡稚的遊戲。就這樣,我們友誼的種子便在此播下。

中二的時候,因為分班和edith的關係,我們和小卓疏遠了。然而,朋友間的緣份確實很玄妙的東西。話說中二的時候,我們都迷上了愛情小說,就是因為大家都迷上了愛情小說,我們再次擁有共通的話題,透過互相借閱愛情小說,我們又開始熟起來。

中三的時候,我也開鈶了和小卓談電話的習慣。其實我覺得能和小卓談得來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來的。基本上,我倆的家庭背景大相徑鋌。而且,那時的小卓是非常成熟和世故的,相對地,中三的我就較為天真,也許是因為自小我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人,所以能和小卓的想法接通吧!

加上xx事件,我們七小福於上智胡鬧一番,我們的感情便越來越堅固了。

中四中五的時候,我們雖然不同班,但是我們還是常常聚在一起。每天的午飯時間,學校新翼地下那條長長的樓梯都會傳出我們的歡笑聲,在那個細小的角落,我們笑過,哭過,走過了各種各樣的日子…….

中六中七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更為親密。每天我們無論是上學、食飯、放學都會在一起,iris,我,小卓就像一個鐵三角。很多老師都知道我們是好朋友。這兩年間,我們兩個無論在家庭,學業,友情,愛情都面對著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我們兩個都會一起相討,一起面對。

中七的時候,我坐了na姐的身邊,由於我把我多口的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和na姐成為了好朋友。同時小卓也和na姐很合得來,因此,我和小卓,na姐的關係就更為密切。

所以近日,傻傻的我都盡量爭取和小卓相處的一分一秒。

說真的,我真的很很很佷很不捨得她。

前天晚上,我們倆明明都已感到非常疲倦,也覺得沒有甚麼可談,可是為了珍惜這個便宜談電話的最後機會(因為她到了外國後要打長途電話是很貴的),我們誰也不願意先收铫。就這樣拖拉了十五分鐘左右,我們才成功收铫。

捨不得,真的是捨不得,小卓的溫柔和善解人意是不能取代的。我的朋友中似乎沒有一個的脾氣是比她的更好的了……

最初,我也以為我會如其他朋友所預料般,在機場灑下淚兒來,可是大家送別的氣氛很好,也沒有甚麼離愁別緒,所以一向愛哭的我還是哭不出來。

反正,聖誕節小卓又會回來,不是嗎?

小卓,你要好好保重呀!小心身體,知不知道?

台長: monsoon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