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0 09:38:20| 人氣1,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豹2:瓦甘達萬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想看的時間是上映首週,不過因故一再拖延,直到第二週快結束,才到電影院觀看。觀影前早就不期不待了,早就被社群媒體與YT暴雷的差不多了,而且bbs上一堆負評...雖然我知道那些心得肯定跟我會不一樣,但心情多少受到影響,甚至覺得等上串流再看也沒關係。

還好沒有,我從電影一開始就備受感動。然後Marvel Studio字樣出現...一些早已知道的哭梗,沒想到看到那,仍被感動流淚,得強忍淚水才不致失控。或許會想到自己的親身經歷吧!舒莉的情緒反應,心歷轉折,其實很真實。接連痛失至親,怎不會被仇恨遮掩自己的心呢?不會才奇怪。恩巴庫其實有發現舒莉的轉變,也好言相勸,畢竟戰爭終究不是最理想的處理方式,但也明白她那些經歷所造成的創痛,於是只能沈默無語...我很喜歡這段恩巴庫的臉部表情的變化。

很多人說:「怎麼舒莉忽然又清醒,不殺那摩?轉折太硬了!」會嗎?她內心本來就一直再拉扯。當她準備殺那摩的那一瞬間,又想到吃了心形藥草與齊爾蒙格的對話,然後...母親終於出現了!她最思念也最瞭解她的母親讓她清醒,不再因仇恨蒙蔽自己的良心。所以才有了雙方議和,以和平共存方式解決爭端。也才有最後燒掉喪服,放下對故人的思念,好好的面對只有一個人的未來。

最後的畫面,讓她看到了新希望,同時也慶幸自己做出正確的抉擇。

那抹微笑,令人感動。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8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米奇:傳奇誕生
此分類上一篇: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