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1 18:10:18| 人氣6,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謗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術士下咒、迎神...之類的故事,通常我是不接觸也不點閱看的。不過,看PTT對本劇評價很高,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先看了一集,然後就看完12集了。

吸引我的不是網友們說的將傳統民間術法拍的非常有美感之類的,而是它的故事,解謎過程。沒錯!它其實就是披著謗法的推理劇,而且結合的非常好、非常有吸引力!題材新鮮,梗有趣。我很享受跟隨主角們探求真相過程,不論是術法方向或是傳統刑偵探案方式,藉由兩條線,看似無法有交集的平行線,於最後一集有了交集,並順利破案!找出真相。

當然啦!究竟一個靈能否分給兩個人?這...按邏輯,應該不可能,可是為什麼本劇會這樣設定呢?或許這需要“專業人士”才能給出正確見解,所以我也就不想拘泥在這個問題上,而在故事末尾的懸念,看來要在電影版才能得到解答。不知女孩是被犬神完全控制?還是仍保有人性?希望,是後者。

台長: 毛利人
人氣(6,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五、二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勿說是推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