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8 13:52:37|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見歌在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實故事改編,不過如果可以的話,用紀錄片方式來拍,也許會更好吧!

改編成電影,就必須由演員的演繹這個真實故事。但演繹,需要歷練、技巧才能貼近真實口語化對白、真實的情境之中。可惜,本片的參與演出的演員,有些真的還不夠成熟,會讓我看得很出戲。導演說故事的方式也有進步空間,特別是最後關鍵的比賽,至少要有指定曲來對照他們的自選曲。我不相信合唱團比賽可以這麼free!指定曲可以看出每個參賽團體的實力,自選曲則能展現自身的優點與創意。這應該是最基本的,應該不能省略這個橋段。

另外,為了讓小朋友參賽,在坍方走山區域冒險使用挖土機運送小朋友過去...比賽比生命安全重要?我當然知道導演想表達的,可是還是讓我不得不往這方面去想。除非,這段是真的發生過,導演只是忠實還原當時情景罷了!

因為是“演”,讓我不禁會有些質疑聲音。如果用紀錄片型式來紀錄這群原聲合唱團的每個團員當初參與合唱團的心情與想法,會不會更好?會不會讓人更感動?更有共鳴?

台長: 毛利人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樂獄
此分類上一篇:魔法滿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