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2 20:39:10| 人氣3,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劇】畫舫璇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三十多年的音樂劇,被我在市場中的書展搜出來,挖到寶嗎?若光從DVD的封面介紹:「二十世紀影響最深的音樂劇作品。」「於'85年榮獲普立茲獎音樂製作類最佳獎項。」「音樂製作人史蒂芬桑坦曾以『西城故事』、『楊朵』等片揚名好萊塢。」似乎是“寶”!而它的封面更是吸引我,一幅畫。故事就是以法國新印象派畫家「喬治秀拉」為主角,是一部「音樂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不過,在買之前,詢問一下老婆意見,老婆持反對意見。雖然一片才99元,但她仍覺可以換別的,這片有“風險”。風險是嗎?99元的風險,我能負擔的起!最後還是買下這片音樂劇DVD。回到家後,馬上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音樂劇內容...

真的是挖對寶了!比起寶可夢(我沒興趣玩),我更喜歡挖這種寶。「畫舫璇宮」的英文片名為「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音樂劇內容就是在禮拜天的公園中,畫家喬治速寫公園人物的點點滴滴。背景設計很有創意,以繪畫的概念設計,以三十多年前的角度來看,相當創新、前衛。音樂旋律一開始有些不太適應,可能受到韋伯音樂劇以及現代百老匯影響,不過聽久了,也習慣了。有幾個段落,印象很深刻,音樂、旋律、歌聲都恰如其分,一曲終了,感到相當飽足。

以上都還在可預期範圍,但得獎作品,特別是製作獎,真只有如此嗎?

到了第二幕,吃驚!場景從19世紀拉回到現在('85年的時代),同樣是藝術創作,但是利用燈光效果的前衛創作,只是同樣名叫「喬治」的主人翁,他知道做藝術需要人脈、需要交際應酬,這樣才有資金供他創作,可是,他反而因此而迷失了...第二幕是個對照組,讓我們評量藝術創作者究竟是要專注在自己的創作、為自己理想、想法創作?還是迎合人、迎合市場、迎合大眾口味?

沒有絕對的答案,重點是創作的“初心”是否還在?是否仍有當初的熱情?

喬治秀拉,一生沒賣出任何一幅畫來,生前作品不被認同,直到死後,才為人所接受。這需要魄力!說真的,我就沒有,所以我不是藝術家,只是普通人而已。

我很喜歡這部音樂劇,儘管年代久遠,但有內容、也有內涵,音樂又好聽,演員表現相當好(主角的歌聲真好啊!有一段模仿狗的聲音,真是一絕啊!),默契更是一流...看完後的餘韻,更不時在我腦海中飄盪著,偶而拾起,又有不同的感動觸動心頭。

99元的代價,百分百的感動。

台長: 毛利人
人氣(3,6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
此分類上一篇:13小時 - 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