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8 14:01:02|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居禮夫人:放射永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大愛看傳記電影,但這部關於居禮夫人的電影,還是吸引我的注意!畢竟從小讀過她的故事,知道她的事蹟,對居禮,是有份親切在裡頭。姑且不論電影中的居禮夫人的真實性有多少,光電影本身的敘述上就挺成功的!不拖泥帶水,將她的發現與對後世的影響做了穿插描述。

而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居禮夫人的個性描繪,基本上,她是一名自負、不圓融、非常理性卻又不擅表達情感的人;還有,她是個時代女性,思想前衛!作風前衛!幾乎快不容於當代...這真的顛覆過去我對她的觀感與想法,我以為她獲得法國人民廣泛擁戴與支持呢!

本片有許多地方讓我產生不小共鳴,例如居禮夫人對醫院的排斥。我也有類似情況,但沒她嚴重,只是能繞就繞,能不經過就不經過,怕會觸景傷情。

每樣發明或發現,對後世都會有正、反兩面的影響,但卻不能因畏懼黑暗而停止探索。人類之所以不同於其他生物,便在於人類會思考、會探索、會發現、會發明,這些促成了人類文明,造就人類進步,同時也讓我們看到文明的代價與後果。而這些全都是「人類歷史」的一部分,都不該抹煞、排拒或屏除他們。

台長: 毛利人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摩天大樓
此分類上一篇:1/2的魔法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