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6 06:14:01| 人氣1,0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蒂的幸福劇本 Please Stand B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自閉症的電影,這類型的電影其實頗多,套路大概也差不多,不過,溫蒂的故事還是感動了我。而且,感動的點很有意思,在接近尾聲時,洛杉磯警方發現了溫蒂,其中有名警察很細心的觀察到溫蒂是Star Trek鐵粉,且注意到她的特殊言行舉止,於是告訴同伴不要驚嚇到她,他採取了一個我想也想不到的方式,用克林貢語跟溫蒂溝通,進而卸下溫蒂心房,順利將她帶回警局...這一幕,深深感動著我,那畫面,真的很美。原來該名警察也是Star Trek鐵粉,回到警局後,他與溫蒂討論著溫蒂寫創作的Star Trek劇本。

有時,偏見阻礙我們對人的瞭解與距離,而這名警員用心去關心溫蒂,這樣的心意,當然給了溫蒂安心之感。

有了對外接觸經驗的溫蒂,有了更多自信,同時,也讓其他人知道:「她有能力自己生活!請不要限制她的自由。」

看完後,我反省自己:「若在外看到類似情況的人,要同理心對待他們,可以的話,甚至應該出手幫忙他們,給他們溫暖。」我這麼期許著...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0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派特的幸福劇本
此分類上一篇:NY單身日記 Maggie's Pl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