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1 10:12:11| 人氣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我者,得往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照電影所陳述的故事來看,背景應該在相對偏僻、純樸的“鄉下”地區,才會對牧師過度的信任,甚至近乎崇拜,而忘卻信仰的本質是什麼?而該教會,感覺對基要真理並未做很適切的教導,導致會眾對於基督信仰的解釋,有了似是而非的解讀,而做出自以為是虔誠,卻是狂熱偏激的行為來。

主角本身是個善良的人,仍是初信基督信仰的人,對於信仰仍有許多困惑、疑問在裡頭。在經歷這一連串被冤枉、誣衊、綁架、不信任的種種事件後,他最終還是被“人”絆倒了,離開了教會,重新回到他曾經所熱衷的活動裡。而主角的岳父呢?他是名“清醒”的人,非常知曉所信是神而非人,所以當他發現給牧師的設計圖畫上有血跡時,他開始有疑問,知道事有磎敲,不能完全信任牧師,便開始主動去調查、找原因、找真相。而主角的妻子呢?雖是虔誠的基督徒,但不知她該信的是神而非神,那種近乎崇拜牧師的言行舉止,對身為基督徒的我來說,真是深刻的警醒。

牧師呢?這角色很有趣!他不小心開槍射擊到無神論者的教授,第一時間,他未選擇到警局認罪,反而如常人般,企圖掩蓋事實。牧師事後對這樣的行為,遭受到很大的煎熬,可是卻始終不願、也不敢面對自己的軟弱,依然在會眾面前證道,但聽在主角耳裡,卻是滑稽、可笑、不可思議的言論...難怪主角會被絆倒。可是,我覺得牧師一以貫之的對神的尊敬、崇拜、相信,是無庸置疑的。所以,即使最後他入獄服刑,仍舊不斷傳福音,未因此而遠離神,這點頗令我動容的。牧師應該視他所經歷的,是神給他的試煉與考驗吧!

我對主角感到惋惜,對牧師佩服。

以上是從信仰觀點看本片。若從一般看片角度來看呢?我對這座城市的警察單位感到不可思議!這肯定是很好找到兇手的案件,特別是指紋,牧師又沒有將指紋擦掉,根本可以藉由指紋比對,找到兇手。或者其他週邊的“目擊者”,可以很快釐清在那個時間點,有誰與教授會談。結果,本片的設定是,牧師可以隻手遮天,警察成了笨蛋,學校單位好似沒人出面檢舉作證,一切充滿著離奇、離譜、荒謬的情節。或許,非得這樣設定(警方都是笨蛋、校方無作為、信眾都很好被欺騙),故事才能繼續推演下去,導演想表達的核心想法才能被呈現出來吧!

台長: 毛利人
人氣(7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幻影偵探
此分類上一篇:海底總動員2 多莉去哪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