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3 21:15:57| 人氣1,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言葉之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無聊“二刷”了一次言葉之庭,與初次看的感覺好像也沒什麼不同,不過會比較注意一些細節,但整體上的想法仍是一樣,「老少配」、「師生戀」,而這樣的情感究竟能維繫多久?是否能面對交往之後的各樣試煉與挑戰?

戀愛總是美好的!充滿著色彩、遐想與歡喜悲傷,可是,當戀愛成了習以為常,得考慮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還能繼續熱戀下去嗎?是否可以昇華成另外一種層次?

看著劇中15歲的主角,想著以前15歲的我...

我好像從沒想那麼多,好像人生就只是在校園、在同儕、在學業、在升學,單純的青春期生活。對於老師,年輕老師,還是覺得他們很大,沒有任何思慕之情,大概太過單純了。依動畫的設定,主角他很老成,家務都是自己在打理,還到處打工,對未來的道路,很明確!如果當時我有他那老成早熟的心智,是否我所看到的世界會是不一樣的世界呢?

15歲的我,在煩惱什麼?

為早逝的班導哀痛,感嘆人生無常;為無法在學校好好上課而感到心煩;還有什麼呢?為國家民族?(哈)當時愈到六四事件,會有些氣憤與感嘆...

但,都過去了。

這次的“二刷”,想到年齡的差距...學生時代,年齡是差距,就算差一歲、二歲,都覺得差距很大!可是出社會後,年齡還是距離嗎?我想著自己的經驗,自己在進入職場後,感覺我們並不在意年齡,而是工作的資歷。很多同事的年紀,到現在我根本不大清楚!因為那根本不重要!所以,假如「言葉之庭」的設定,改為雙方都出社會了,都在各自的職場中有自己的工作定位,那12歲的差距,是差距嗎?而那仍能歸屬“純愛”?有著相同悸動與遐想嗎?

我想是雨吧!一年四季所下的不同的雨,帶給當事人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心思;而觀戲的我們,也因雨,而產生了相同的共鳴。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秒速5公分
此分類上一篇: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