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9 21:01:06| 人氣3,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樂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關於二戰,發生在烏克蘭的故事。兩名天才型猶太音樂神童,認識了德國的小女兒,他們的友情超越種族,但,他們的友情卻無法改變大環境的變遷...納粹的種族淨化政策,讓他們經歷了生離死別,即使他們想堅守初心,卻不可得。猶太小女孩被“淨化”了,猶太小男孩因那場完美演奏,暫時不必“立即”淨化,改到「集中營」等待生命的終了,他還是逃過一劫,卻再也無法拉琴了。至於德國小女孩了,她反而成了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人生的多變與難測,由此可見一番。

這是我最不喜歡看的題材,看完心會很痛,很難過。我不喜歡看片帶給我這樣的感受,若不是本片充滿著悠揚的音樂,否則,我大概看到一半,便放棄。

看到他們的恩師,為了他們,犧牲生命。他們為她安排的水葬...猶太人的祈禱聲,虔誠而專注,不捨她離去,但又不得放手。看了好痛啊!而最終,他們還是被抓了,也幾乎全被“淨化”。大時代的悲劇,難怪,現在的以色列,如此強悍!

唉~不過,這種片子,我還是少碰為宜。


P.S.

一看完本片,馬上翻出「海底總動員」重看一遍。轉換心情,想藉此將心中的痛,快快地挪開、移除。目的算有達到八成,沉痛的心減輕不少。 

台長: 毛利人
人氣(3,8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戰地女記者
此分類上一篇:X戰警 ─ 天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