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2 23:10:05|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展望】我的心 我的期望 我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5月,女兒參加首次會考;2015.5月兒子接棒繼續。連兩年都有考生在我們家,老實講,還真有些辛苦,擔心他們是否認真唸書、能否考上合適的學校,可以繼續開心的求學。當然啦,對我們做父母而言,有些事只能擔心在心裡,不能說出來,免得給小孩壓力。這拿捏,說真的,需要經驗的累積。不管如何,5月是個關卡,希望兒子能有個不差的學校(至少他不會覺得遺憾或後悔)好唸,這樣就夠了。

車,可能會買。買了之後,多了一條貸款、額外的開銷肯定增多,這一切值得嗎?有車之後,我能做什麼?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而不會坐困家中,困在市區裡。我想,生活會有很大的變化,我期待這樣的變化,雖然這樣的變化必須付上代價!

每年的開始,我都希冀我的爸媽能夠身心靈健康,平安開心的度過新的一年;每一年,我都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夠持續安穩的做下去...然後呢?我還想要什麼?我還有什麼夢嗎?

跑馬?有機會就跑,沒機會就瀟灑的放棄,不參加比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調班)。不過這不是夢啊!或者,應該說,想挑戰一次自己的極限,跑個100K...這或許就是夢!但就這樣嗎?此刻的我,腦脹脹,彷彿反映著我眼下的人生路。生活除了為小孩的學業、學費、生活的開銷努力打拼外,難道沒有其他事可做了嗎?除了跑步跑馬外,我沒其他的事可做了嗎?有什麼東西、什麼樣的事情能豐富我的色彩?有嗎?

旅遊?開著車到處趴趴走,會是嗎?我現在的跑馬旅行,其實就已經滿足了一大半了,我不認為它是。精神上的滿足、精神上的豐富...是我的信仰嗎?我不知道,我沒法回答。還是不可測度的未來,讓我擔心、讓我腦脹、讓我操煩,以致生活褪了色?

或許,我盼望自己有不同的可能,能讓我找著。如此貧乏的我,會有嗎?我希望有。我希望能因此讓夢成真,儘管我也不知道目前的夢是什麼?

年過四十了,夢....

2015,新的開始,新的夢。

 

台長: 毛利人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顧與展望 |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變動的ㄧ年 花錢特多的ㄧ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