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8 10:33:45| 人氣2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白是什麼時候近日到我的生活中,我已忘記了!反正,它就是這麼出現在我的孩提時代.小白是一隻狐狸狗,很聰明,很乖,對它的初次記憶是我剛上小一,家裡正要搬家的時候,因為搬到新家後,小白還是三不五時的跑回老家.

為什麼會對小白印象深刻?

小時候,我們全家都會在假日出門散步,小白當然也會跟著我們走,我們會上天下海...呵呵~~~太誇張了!不過再那個時代裡,橋其實還沒那麼多,當我們要到溪的對岸還是需要涉溪而過的,溪說深不深,說淺也不淺,父親要把我扛在肩上,我才不致滅頂.在這種情況下,小白依然不偏不倚的緊緊跟著我們,它怎麼跟呢?當然是游泳.它的技術真的好到沒話講,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另外,我們還會在鐵路上散步(那是由台糖所興建的鐵道,平時大概只有早上才會有一般火車,其餘時間都閒置著),鐵路一定會橋,原本有石子的鐵道到了橋,就變成中空,得很小心的在鐵道行走.小白真的很厲害,一點都不害怕的要跟著我們過橋,有時會成功的過完橋,有時則不小心摔下去,結果慢慢游上岸.即使如此,它還是不怕,每次過橋它依然勇於嘗試,小白真是一隻與眾不同的狗!

小白在某天早上突然過世,還來不及看它最後一面,父親就將小白處理掉了!聽父親說小白是難產死的!難產死掉...來不及悲傷,來不及難過,小白就已經消失了...

來福是小白的兒子,可是它很笨,老是要小白提攜,過溪的時候它就不敢,還有一些不好的習性,父親後來忍無可忍就將來福丟走,但,來福還是會自己走回家,就這樣一次兩次...,它的捨不得讓我們難過,只是父親的意志勝過一切,後來,來福再也沒回來了!不知他是否找到好的主人,還是...

第三隻狗雪莉,從它才剛出生沒多久就開始養它,餵它牛奶,從小不嚨冬到長大.雪莉是牧羊犬,取雪莉是我的意思,因為當時流行一部卡通"靈犬雪莉",我很喜歡看,所以也將自己的狗取雪莉!

雪莉還是沒有小白聰明,可是我們還是很喜歡它,爸會帶她去散步,我和姊會處理它一切大事小事,不過,母親對它可沒好臉色了,由於它會將母親所種的蘭花咬爛,因此,媽一直希望不要再養雪莉了!

終於在某一年的新年假期,全家都出去玩,只有母親和雪莉在家,哪知,回來之後,母親竟告訴我們:"雪莉不見了!"我們到處的找,到處的找,就是找不到它的蹤影,當時,我真的很氣母親,氣母親將雪莉搞丟,氣母親不關心雪莉,甚至還懷疑是母親將它扔掉的.

雪莉在哪裡呢?它過的還好嗎?以前拍了好多從它剛出生到長大的相片,從來沒想過這麼快就離我們而去...雪莉,你到底到了哪裡去了呢?

父親為我們又拿了一隻小黑狗,也是幼犬,不過,我們都不喜歡,於是又送給別人...

曾經,在我小小的心靈裡曾許下願望,希望自己長大的時候能夠再養一隻狗!

如今,我長大了!可是,當時的願望我遲遲未能實現,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敢!

養狗就向養小孩一樣,得花一樣的心思和愛心照顧他們.我不想再承受生離死別的悲傷了!我害怕再面對離別的傷痛.已經夠了!夠了!

我曾經養過這些狗,他們陪伴著我的童年生活,這樣就夠了!

謝謝你們,小白,來福,雪莉,謝謝你們伴我度過童年的時光...謝謝你們.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陰影下
此分類上一篇:拆班

小丸子
我也有隻叫"酷酷"的黃狗,這名字也是我取的,牠經歷了我們全家幸福~破碎的所有過程,牠的命很艱軔,又超愛乾淨的,非常不願意與牠的排洩物共處,牠曾破計錄地忍受三天沒有大小便的日子(ㄝ偶們可沒有虐待動物的習慣喔!)因為大伯到南部去了三天,把牠關在家裡,想不到牠竟然為了保持乾淨而忍住不上廁所...我真想問牠怎麼做到的.
因為牠有混到秋田的種,所以長的粉俊美,因此曾經被硬帶走,我們找了一整個月,都找不著,我們猜想牠大概被當香肉入腹了,我們才快要放棄時,一個月後的晚上,牠出現在牠所熟悉的陽台,但似乎有被傷害過,腿有點瘸,看起來也沒有朝氣,不過看到我們還是盡可能的表達牠的熱情.牠回來了,
"酷酷" 不管你是否還在這世上,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Number One!
2006-06-10 16:27:27
版主回應
謝謝小丸子的分享,想必酷酷在妳心中同樣是很深很深,真希望也能認識它.
2006-06-10 17:5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