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6:27:56| 人氣2,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胃甜椒沙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甜椒的營養成分頗高,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以及β胡蘿蔔素。而至於其他的功效不用我多說了。早期買甜椒,價位可不便宜,而近年來不論是在大賣場或是連鎖超市購買價位都在50元上下,真是便宜。

每次做西式料理或是宴請客人時,這可算是我的招牌
開胃前菜。不僅色彩鮮豔且清爽可口,重點是不需要技巧,只要東西齊全、切一切就可以輕鬆上桌囉!


甜椒開胃前菜

☆材料

甜椒                         兩顆(我偏愛黃色搭配紅色或是橘色)
鹽                             少許
義大利香料             少許
橄欖油                    一大匙
Balsamico黑醋    一大匙

☆作法

1.將甜椒放置瓦斯爐上烤至焦黑,這最主要是要將甜椒上的薄膜取下,同時也能使甜椒軟而多汁且增加煙燻味。別怕,其實這是我一位西班牙友人教我的,她說他們家都是用這種方法在料理的。






2.在水龍頭下沖水,利用冷水將甜椒薄膜快速取下。請注意飲用水的衛生,也可以使用冷開水。




3.將甜椒的頭尾切除、去籽,切成長條行。將橄欖油、黑醋、義大利香料、鹽加入,簡單拌一下即可食用了。如果喜歡蒜頭味道,也可以將大蒜切碎拌入。

 

☆後記

利用瓦斯爐來燒烤的方式,也運用在日式茄子上,步驟一樣,只是茄子要拌成泥。
與法國麵包伴著吃,可是美味啊!

有時候在西餐廳或是販賣進口物品的超市,總是覺得煙漬甜椒或是茄子價位總是居高不下,而其作法真的是太過簡單,覺得要花這麼多不合理價錢購買當冤大頭實在不划算。

台長: 小廚娘
人氣(2,7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西式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美味輕食~香蒜蘑菇
此分類上一篇:愛心滿滿的墨西哥烙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