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20:19:06|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偷吃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麼糟糕的服務你曾經見識過嗎?

其實早已耳聞我所服務單位附近的一家韓國餐廳,老闆娘的服務態度極為惡劣,曾一度還引起公憤,在BBS上,甚至全體發起抵制運動伦不過在這種集體叫罵的惡劣情況下,老闆娘還是一本初衷,未加改善,說好聽嘛!挺有骨氣的。

我僅在那兒用餐過一次,而這次是第二次,原本是想跟學生一起去吃麻辣火鍋,但心又想,來吃個韓國菜也不錯,尤其是泡菜鍋,那可是我的最愛啊!

當我提議時,學生面帶難色地說:「老師,難道你沒聽說,這位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可是出了名的惡劣喔!而且也很兇喔!我看,我們還是換一家吧!」,可是我仍是不聽勸,笑笑地說:「沒關係吧!老師是台灣人,老闆娘不會對我差到那兒去的,再說我們今天六個人吃,多點一點菜,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結果,我居然沒有想到,會有這種老闆娘,硬性規定,六個人吃一定要點五個菜!!!!四個菜還不行呢?但是我們點的菜,每盤的價錢是超過130以上,有兩道還是180塊錢呢!對於老闆這種無理的規定,我相當不服,哪有人這樣做生意的,於是跑去問老闆娘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是這樣的,再說我們大部分是女的,吃不下這麼多菜,要是剩很多,不是太浪費了嗎?老闆娘只告訴我:「不行,你們六個人就只能點五樣菜。」,後來一個學生說:「她已經稍微吃了一點東西不是太餓,所以可以不吃。」

一般來說,遇到這種情況,也許自認倒楣,有骨氣的,便掉頭就走人了,但是我想要看看老闆娘到底可以惡劣到什麼程度,另一方面也真的想吃東西。於是,還是一屁股坐下來了。不過我們就對那位自動退出的同學說:「沒關係,菜送來時,我們在分一點給你」。但是老闆娘只送來五雙碗筷,然後為我們說:「你們不可以分著吃。」

天哪!老闆娘,你也幫幫忙,這是什麼時代了,還來這一套。不過雖然心裡很氣憤,但卻也覺得挺有意思的,不是因為我有被虐待狂而是從來沒想過會有人對你做出這樣荒謬的事來。

然而,我還是忍不住抱著調皮的心態,想要逗逗老闆娘,看她到底還可以惡劣到什麼程度,如果讓那位學生分吃一點的話,她會如何來對付我們呢?真是滿心地期待啊!

結果,她一直在旁邊,用那雙狠狠的眼光,瞪著我們這一桌,而我也不甘示弱在店中對著學生毫不客氣地大聲批評該店的服務態度。雖然不應該,但心想還是得讓老闆娘知道客人的心理。

後來,隔壁桌的客人詢問我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一五一十地告訴對方。而當他們知道原委,同時也知道學生都是外籍人士時,便相當熱情地邀請那位受委屈的學生共餐,他說:「我們兩個人,點了三道菜,你可以來我們這一桌吃,應該沒關係。」,學生卻用害怕的口吻說:「不用了,不過真是謝謝您,要是老闆娘看到的話,可能會罵我的。」後來,鄰桌客人就央求老闆娘,不過她還是面不改色地說不行。

當時的氣氛雖然僵了一點,但是心裡直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這種店怎麼可能還能繼續開著呢?

隔天回到辦公室跟同仁分享時,發現我不是第一位,大部分都有相同的經驗,再問:「為什麼可以忍受老闆娘的無理對待呢?」,所得到的答案是

1. 附近的好吃的餐廳不多。
2. 韓國餐廳僅兩家。
3. 有些口味還不過
4. 人的記憶總是會隨著時間而消失的。


你是否也有曾遇見過類似的老闆娘呢?

台長: 小廚娘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外籍學生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外籍學生的中國式烤肉派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