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00:47:4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Kill Bi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上個月在家裡租DVD看了這部片吧~
錄影帶店也許是香港人開的
因為譯名一開始讓人看了有點不知所云

「標殺令」…
What the…
「確定是我們要的嗎??」
「嗯…是啊! kill bill 嘛!」

後來才搞清楚
原來BILL是「標」…
好Local的感覺! *_*

其實早在電影院上映時就想去看了
聽同學、朋友的評價很兩極
有人說簡直是一部沒有內容、亂七八糟的片
但是也有人說好看極了

最早接觸昆汀(Quentin Tarantino) 的片是在大學時代
有一次在學長家閒晃
發現他有一張「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電影原聲帶
因為封面的女生打扮的很怪異(那時並不知道她就是Uma Thurman)
尤其她的妹妹頭最為吸引我
所以就問問好不好看之類的囉~
學長的評價蠻高的,也說這張CD很不錯
所以我就跑去看了
那時真的蠻震憾的
年紀小還沒接觸過這種怪怪導演的片
著實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看昆汀的片,應該不能用常理和邏輯去預測片中可能發生的事
不然鐵定看不下去!
就是有點無厘頭但認真在無厘頭的風格才吸引人
雖然他的劇情常常時序倒錯、誇張
但是片子的舖陳和佈局仍算連貫、流暢
這也是為什麼
我看完kill bill,還真的蠻想接著再看第二集的!
片中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場景是
比如日本人血流成河、噴血像噴泉那一段
我有種自己在打格鬥電動的感覺!!…想笑
還有以卡通手法表現劉玉玲被追殺
這樣血腥的畫面
用卡通的確比較適合…
個人覺得用卡通或是電動、非現實來表現某些橋段
如果運用得當
都讓人十分印象深刻
例如「Beach」中李奧那多在樹林裡奔跑彷彿打電動的場景
及「Run Lola run」裡也有類似的表現
即使看過這些電影這麼久了
對這些片段仍記憶猶新

另一方面
上次忘了在哪一本雜誌碰巧看到在介紹Quentin的家
本以為會是很嚴肅的感覺
但是看到那些琳琅滿目的書、和有趣的收藏
真的只能說…
嗯!還蠻有童心的…而且像個小朋友般仔細的搜集喜歡的東西
也難怪他是怪才導演囉!
尤其他熱愛中國功夫、崇拜李小龍
更是在他的收藏中表露無遺
其中有趣的是
在他的冰箱上有一張和Britney Spears的合照還是簽名照之類的
還蠻讓我訝異的
這樣的感覺…
還真是讓人很難把他和會拍出「Kill Bill」這種電影的人聯想在一起!!

總之
看了這個怪怪導演的片
我想說的是…的確蠻過癮的!!!讚!

後記:
在電影發行時,昆汀已經考慮到美國分級制度的嚴格,所以Uma Thurman在青葉屋大開殺戒那一段是用黑白處理,只有日版拷貝是彩色畫面。
圖片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3moviedata/KillBill.htm

台長: 坐在窗台上的貓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