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22:34:39|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转] 【勇气】后来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从小喜欢看童话,看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一见钟情,经过千难万险,打败巫婆和怪兽,还有坏心皇后,结婚了。童话的最后一句话永远是:王子和公主从此以后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是,后来呢?
那时候不会想,王子继承了王位,会不会变成愚蠢的国王,公主又会不会成为坏心的皇后。童话就是童话,它让我们每个人在小时候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良,什么是邪恶。可是灰姑娘不能穿着水晶鞋过一辈子,生活就是生活。
我追过很多电视剧,偶像剧很多,《王子变青蛙》、《宫》、《豪杰春香》、《my girl》、《放羊的星星》,如果《冬日恋歌》也算偶像剧的话。偶像剧嘛,要情节曲折,现在流行欢喜冤家、契约恋爱,画面要唯美,演员要有外形。偶像剧的确很好看,我也很喜欢。最后,王子和公主总是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是,后来呢?
有多少人有勇气给偶像剧拍续集?有多少人有勇气老老实实地在续集里讲述平平淡淡的故事?有多少人有勇气展示王子和公主结婚后的生活?又有多少人有勇气张开眼睛看看这些不再跌宕起伏的情节?


很开心,维尼有勇气。
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这句话忘了是谁说的。打破纪录不是最难的,保持才是最难的。有了《恶作剧之吻》珠玉在前,再拍续集,能超越吗?能跳出原来的影子吗?能有新鲜的东西吗?湘琴说,不去试试怎么知道。维尼大胆地尝试了。
看偶像剧就是看男女主角,但是两个人已经结婚了,他们是夫妻,是最亲密的人,不可能像以前一样恶作剧不断。他们的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人物,加入这些人物的戏码势必会影响男女主角,但是维尼仍然很有勇气地加进去了,所以我们看到了欲树和好美的青涩,看到了克里丝汀的执著,看到了干干一群人的可爱,看到了纯美阿布初为父母的喜悦。虽然我在看的时候,也常常念叨:我要看直树,我要看直树……但是不可否认,我被那一群“不相干”的人物感动过。怎么能把平淡生活拍出味道,很难。


很开心,小综和依晨有勇气。
这部剧,只有平淡如水生活。直树并不像很多人期待的那样,结婚之后对老婆变得多温柔,反而更加严厉。湘琴也没有理所当然地被天才传染变聪明,反而不断闯祸。从戏一开播,就有人不满直树,不满湘琴。我个人觉得,小综和依晨在看剧本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会有这样的反应吧,可他们还是接了这部戏,很有勇气把王子和公主的婚后生活呈现给我们。怎么能把平淡生活演得精彩,很难。


很开心,我们也有勇气。
其实我是从上个月才开始看《恶作剧之吻》,某个周末闲来无聊,打开pplive随便找了个电视剧看,看了之后喜欢上这一家子。一直犹豫着要不要看2吻。因为我跟常人一样,对王子和公主有自己的幻想,害怕续集会破坏原来的感觉,害怕直树不再是直树,湘琴不再是湘琴。后来,还是鼓起勇气看了,很好看。
有人说过,看了《恶吻》会觉得自己嫁不出去了,因为直树那样完美的人不存在,也有人说,不,因为《恶吻》教会我们,学着去爱人,就可以收获幸福。真的是这样,看了这部电视剧,很想结婚,想要去经营自己的幸福。
《恶1》带给我的是搞笑、娱乐。《恶2》带给我的是幸福的味道。生活,大概就是这样吧,虽然不是那么惊心动魄,但是也不错。


最后,我们还要拿出勇气,跟小江一家说再见。再见了,江爸爸江妈妈,再见了才叔,再见了欲树好美,再见了,阿金克里斯汀,再见了干干智仪启太妮娜,再见了皓谦学长还有子瑜,再见了小可爱,还有没见过面的江育恒、江蕙、江江好、江江江江……江十八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电视剧总要剧终,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在世界某个地方,幸福着……
所以,我们也鼓起勇气,在平淡中让自己越来越幸福吧。













补一句.今天看到的很感动的话
依依说恶作剧是她出生到现在做的最美的一个梦
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可爱的妈妈.明理的爸爸.天才老公
以及一堆真诚的朋友.










我很ENJOY这种平实的幸福.
因为它才是生活最好的归宿.

台長: Eilly.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