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20:41:4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左岸 7.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見,雲朵如宮崎駿電影裡的那樣,厚厚膨膨的。摻一點亮亮的灰,颱風來臨前,天空總是特別華麗。

布拉格的天氣也正悶熱。越洋電話的實況報導說。

一直在想,故事都是如何開頭的呢?
是不是,把過去的點點滴滴寫下,交給了紙、螢幕,
就能夠卸下那些多情的、傷害的、深沈的、飛揚的過去,
一身輕省?
一個沒有過去的人,真是自由輕省得嗎?
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沒有負擔也沒有牽掛?


他怎麼可以,無聲無息的就在這個城市消失?

“向左走,向右走“裡,女孩這樣疑問。


片段,總是片段不全的。考驗組織能力和勤勞程度。
現在的生活,這裡 那裡移動。
思緒像羽毛,輕輕飄著流浪。
如果失去關連,我還會常常回去那裡嗎?
如果我是個果斷或是有耐心的女生,故事會有什麼不一樣?

和誰都沒有重大親密關連,偶爾有約,偶爾孤單。
每天經過公園,卻只是這個點和那個點之間的有速度感的風景。
我是,寂寞的島。

7月21日,風吹過,回憶搖搖顫顫,
昔日戀人先後捎來生日祝福。我的感覺卻是這麼這麼的淡。
生日也不叫我興奮。

想起高中、大學,初到新環境時,圖書館是我的庇護所。
幸好,每天都會經過一間書店。
飛翔疲憊的時候,有文字安慰。
對於旅行的深切渴望,可以稍稍輕緩。

星期五,台北光點夢幻部落。
星期日,爸媽回來。
八月,千年女優,影博館給我一隻貓。

要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擺盪。

台長: 月光愛戀海洋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