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1 19:00:00| 人氣7,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樣的鬼艷先生》阿莎嘉·克莉絲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的記事

阿嘉莎奶奶永遠不會讓人失望,
這是幾年前閱讀阿莎嘉系列之後的結論,
那年我跟吳sir借了阿莎嘉120週年精選,好像是12本,
很瘋狂的連續閱讀到第三或第四本時,我開始覺得有點噁心,是真正身體上的噁心,但阿嘉莎系列還是很好看,

然後我去閱讀了其他的書,過了幾個月,才又回頭看阿莎嘉系列,
好好的看著,看完一本去閱讀其他人的,直到把從導ㄟ那裡借來的書都看完,
某天我跟導ㄟ提及此事,他說:「gô 卡hold 呷A菜,哩da缸呷,麻係A驚呀!(再好吃的菜,你每天吃也是會怕呀!)」
果然,後來的好幾年,很想看也會自動掠過,撿其他的書來看,離題了….

沙特衛和鬼艷先生貫穿了整本小故事堆疊的案件,這次不是精采絕倫的抽絲剝繭,尋找案件的蛛絲馬跡發現證據,反正而是以一種輕鬆的方式,引導旁觀者回憶起每個案件的細節,超然的看待案件,反而發現身處當下而忽略的盲點,從而看清事件發生的真相,
不需要現場,不需要偵察辦案,就像幾個閒聊的朋友,經過鬼艷先生的提醒,由最佳傾聽者的沙特衛先生重組,而發現真相。

閱讀過程中一度,我忍不住戲稱他是親愛的鬼豔先生,
我以為由一篇又一篇小故事堆疊起來「謎樣的鬼豔先生」卻在最終章急轉直下,他的確神秘,像一縷幽魂,像一個神話,像一位神祇,

淡淡的他帶走了他想帶走的,就像他在書裡的樣子,
好像故事裡的每一個他一直是這樣飄然然地來到,無意間消失,
原來他在等待著的,是最後的那個人,
他是哈利鬼豔,無論是名字或形象,都像極了撲克牌裡的那張丑角鬼牌,。從他第一次出現,就暗示著他是那位穿著紅黑色格子衣的
Harlequin(丑角),即使他不是那麼穿著,卻總是帶著那個影像,帶來的並不是個歡樂洋溢,
最後的離別也帶著那一絲絲哀愁,他是哈利鬼豔Harely Quin


#野人讀冊店

台長: 艾力絲
人氣(7,8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Reading |
此分類下一篇:《蜘蛛網中的女孩》大衛.拉格朗茲
此分類上一篇:《陳明珠愛我- 貓來了,是要教人得療癒》Emily 20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