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8:08:5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角‧遇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巴厘島回台的班機上,廣播中傳來機長、座艙長的名字。好熟悉的名字,心裡一陣疑惑,難道是同名同姓?起飛沒多久,座艙長掀起布簾從商務艙走向經濟艙處理乘客的問題,仔細一看真的是好久不見的儀隊隊長學姊。也許是工作的習慣、也許經過訓練,廣播的聲音專業而制式,讓我一時認不出她的聲音。挽起的髮髻顯得整齊而幹練,輕聲詢問乘客的需求,指示組員處理方式,面帶笑容地向乘客說抱歉,進退得宜標準優雅的座艙長模樣。

我想起學姊高中時候的模樣。偶爾會在公車站遇到一起上學,學姊會跟我聊聊高三生活、聊聊大學聯考,那親切的模樣;有時會在走廊碰到學姊跟同學嘻鬧,脖子上掛著茶包,說自己是「Trouble」那三三八八的模樣;儀隊練習的時候,學姊帶頭喊著口令,那威風凜凜的模樣。對照眼前這個忙忙碌碌卻仍從容不迫、顧前顧後卻仍態度親切的座艙長,我並不訝異,時間沒有造成距離感,我總相信學姊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能恰如其分,而且我甚至覺得學姊的親切態度並不是訓練所致,而是她真正喜歡這份工作,真正想看到每位乘客都能有一趟舒服的旅程。

也常常在報章雜誌或媒體上得知很多朋友的近況,小學同學現在是明星運動員的經紀人;國中同學自己開公司從事文化創意事業,最近還出了關於美學的書;高中同學是愛情小說家,以獨特的角度切入現代人的愛情也很受歡迎;儀隊同學現在已經是基金經理人了,接受雜誌專訪侃侃而談投資趨勢;儀隊學姊是某大銀行的VIP理財專員;社團同學是開架化妝品公司的副總,也談起低價化妝品市場的未來;研究所同學是高級酒品的行銷經理…。這些朋友不見得佔據得了多大的版面,也不算飛黃騰達。我只是覺得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好好地、認真地作到最好,在社會上都是個牢靠的小螺絲。

跟這些朋友許久沒有聯絡,但能有機會知道她們跟我一樣在努力,認真的扮演自己的每個角色,就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我們若有緣,也許在下一個街口便會再遇見,互相加油打氣之後,再繼續努力自己的人生與事業。

有人「轉角‧遇到愛」,而我期待我在下一個轉角能遇到久違的、我親愛的朋友。

台長: Min-Yu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