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13:57:49|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詢‧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搜尋引擎上打上你的名字,毫不遲疑地按下『搜尋』。

這是第一次想找你,在分開這麼久之後。你在哪裡呢?回到台灣?留在美國?還是如你所願的去了新加坡呢?前幾天在街角瞥見一個熟悉的背影,不確定是不是你,卻開始有了想找你的念頭。我相信你還跟某些朋友保持聯絡,也還會用你的Hotmail信箱,其實我並不想真的找到你,也沒有跟你對話的念頭。只想在遙遠的距離之外,靜靜地窺看你,只想知道你在做什麼,並無意破壞我們兩條平行線的生活。

費了0.22秒,找到949頁相關的網頁。相同的姓名,卻代表著不同的人與人生。電腦只會處理相同的符號,卻看不到背後的意義,我一頁一頁地往下看,以我對你的認識一頁一頁的剃除。

你不是唸資訊工程的,也已經有個博士學位,所以資訊所博士班榜單上的名字不是;你的生日不是3月30日,所以也不會是那個國中的教學組長;你不是石牌國中畢業的,所以不對;你不是演員,誠實如你,不但不可能會演戲,更不可能走鄉土劇路線;你不是高雄人、也不住霧峰,所以那中獎人不是;你不是天秤座,肚子也沒有大大的,所以這新郎也不是;你沒有太大的野心、經驗跟統馭能力,這個公司的總經理也不是……

同事走過來跟我講話,朋友用MSN跟我對話,我委婉地請她們等一下,沒有人知道我在做傻事,是啊!我真傻,只是為了填補心裡一時閃現的好奇,找到了又怎麼樣?知道了又怎麼樣?射手座的耐性總不能持久,找了六十幾個以後宣告放棄,花了半小時,結束一場無聊的尋人遊戲……

台長: Min-Yu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