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17:16:21|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熟悉…熟悉的背影再停留
這一季無言青春悄然走過
拾取掠過心中真摯地擁有
化作思念漂泊…到夜的盡頭…

你說你只是倉卒歲月的過客
習慣流浪的生命孤舟
我說人生相識如萍水相逢
何需牽掛短暫聚首…

當我們同樣走過崎嶇的路途
你那倔強的笑容卻是依舊
當我迷失在愛情的胡同
卻是你伸出雙手告訴我
該從容生活…

在每一個無盡的回憶之中
有你、有我的日子彷彿三月的風
默然輕輕回首你已遠走
在這楓葉最美麗的時刻……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大學城民歌~『這一季思念的漂泊』,描寫朋友之間細水長流,卻深刻至極的友誼。很幸運地,我也有這麼一群朋友,陪我一起走過青春歲月,也伴我一同邁向開闊的人生。我們相識於高中聯考後的那個暑假,在一片翠綠的擎天崗上,頂著炎炎艷陽,開始唱起我們的歌,然後,我們的故事就這麼寫了下來。

高中時代,大家的生活圈都差不多,學校、社團、補習班。那時候流行速食店的聚會,開會、討論、聊天、唸書、晚餐、玩牌都在那裡。各校校慶的時候,當然也是輪流捧場。寒暑假長長的假期裡,我們會帶著吉他到河堤去唱一整夜的歌,經典民歌、大學城的歌曲、流行歌曲…一首接一首,或和音、或獨唱,心情跟著歌詞起起伏伏,高中的日子就這樣隨著歌聲流去。聚會隨著聯考日子的逼近越來越少,高中課程結束的那一天,我們一起相約去拜拜,虔誠祈求大家可以考上大學。記得那天,修還是揹了吉他,還譜了小曲為這三年劃下句點。在香煙裊裊中,我除了祈求考試順利,更希望大家能夠不分離。

放榜後,大家果然都上了國立大學,只是全散了,我、士弘跟瑩留在台北,鉉雅去了新竹,修到台中,文龍去了台南。開學前,一夥人到花東狠狠地玩了一個星期,然後,各自展開新鮮人的生活。大學四年,這一群分飛北、中、南各地的我們,只有寒暑假才有機會碰面,除了交換學校生活,也分享彼此戀情的快樂與悲傷,然後,以河堤畔的歌唱作為聚會的結尾。四年來,士弘在救國團努力耕耘,修在藝術領域找到一片天,更成了後來事業的開端,我跟瑩開始作起出國留學的準備,文龍努力研究所考試。

大學畢業,有人留校,有人繼續深造,有人當兵,我跟瑩去了美國;轉眼之間,十年已過,出國的回來了,念了好久的書的士弘終於畢了業,鉉雅當了媽,修的事業重心移往大陸,每年農曆年的假期成了一年中大家唯一能碰面的時間。修在淡水買了房子,精心佈置的小窩成了大家固定的聚會場所,每一次修都會拿出塵封已久的吉他,再彈唱起我們的歌:『這一季思念的漂泊』、『怎麼走』、『餞別酒』、『隔夜茶』、『吉普賽的季節』…,儘管經過了這麼久,大家對歌詞的記憶卻依舊清晰。只是走過好長好長的一段路,經過了好多好多的風雨,遇過好多好多的變遷,體驗過好多好多的人情冷暖,心境自是不同;再唱起這樣的歌,是回想、是懷念、是感動,更成了某種支持著我們繼續往前的動力。

想我親愛的朋友們,何時能再聚首,再飲一杯『餞別酒』?再唱一回『怎麼走』?

我…熟悉…熟悉的背影再停留
流過這一季無言青春悄然走過
拾取掠過心中真摯地擁有
化作思念漂泊…
到夜的盡頭…

台長: Min-Yu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