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9 17:33:49|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熊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的絨毛玩具中,小熊是最大的族群,碰巧都是朋友送的,每一隻都有著一段故事,代表一段回憶和感情,曾經在人生的某一段時期陪伴過我。

我的第一隻小熊約有巴掌大,是高中同學送的生日禮物,棕色的細毛,摸起來好舒服,兩隻小掌拿著一個深咖啡色的小禮帽,遮住小臉,同學說那是對我的第一個印象,有點害羞,幾乎沒有脾氣,是個個性像水一樣的女孩。(我想很多後來才認識我的朋友,對於用這樣的敘述來形容我,應該會驚訝到不敢置信的地步吧!)

第二隻小熊是穿著紅色T恤的可口可樂北極熊,是疼愛我的大哥哥托朋友帶到加州,再寄到美國中部給我的。這熊原本是一對,之前他說什麼也不肯送我,後來知道我為了一段感情傷了心,就輾轉寄了這隻熊給我,雖然沒有隻字片語,但是,我懂他的體貼與關心。我把小熊擺在床頭,就像他陪伴著我,走過許多泫淚欲泣的夜。現在的他遠赴大陸工作,在不同的城市間忙碌地來來去去,再相見已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第三隻熊是因為第二隻熊而來的,鄰居的學長看我那麼喜歡那隻北極熊,在我生日的時候,特別買了另一隻圍著綠色圍巾的北極熊讓我湊一對。當然,這熊也帶有另一層的含意。原來,有時候停車場的相遇並不是偶然;原來,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他總是有空,並不是剛好;原來,我去哪裡他都順路,也不是巧合。一旦熱心助人的行為背後,隱藏了對感情承諾的要求,我們連普通的友誼都難以維持了。

第四隻小熊是前男友送的情人節禮物,情人節那天我們一起去挑的,白色的小熊穿著紅色的毛衣,毛衣上不能免俗地用白色的毛線繡了『L.O.V.E』,他說我挑小熊的神情很可愛、很天真,他望我的眼神滿是愛意,我相信他會愛我一輩子;只是,那代表熱情的紅毛衣,卻無法燃燒我們的感情。我雖沒有遠大的志向,但我也想要一個可以飛翔的天空,他卻只想眷養我成守護家庭的囚鳥,那一年是我們一起度過最後的情人節。

第五隻小熊是前任上司送我的生日禮物,百貨公司買的名貴小熊,全身雪白的軟毛,我捨不得打開,至今還套在塑膠袋中,成了最有距離的一隻小熊。我一直很感念她對我的照顧與包容,更在她身上學到了許多工作應有的態度及處世的方式。後來,她移居加拿大,我們也斷了連絡,不知道現在的她是不是一切都好?

第六隻小熊是最小的一隻,只有掌心那麼大,淺棕色的小熊穿著同色的短褲跟紅色的毛衣,是打賭贏來的禮物,來自一位跟我有特別緣分的朋友。我們是工作上認識的朋友,那份工作我只作了四個月,他只作了三個月,合作期間我們也沒見過面,三年後,又在工作上相遇,成為可以聊天的好朋友。為了一件小事情,他拿出最愛的小熊當賭注,勝負不言自明,他掙扎了很久,終於忍痛把小熊送給我,我把小熊放在桌前,這樣他每次來我辦公室的時候,都看得到小熊;看他不捨的樣子,我答應會找機會把小熊送回去。只是,我又會難過,當我們的合作關係結束的時候,沒有了小熊,我不知道我們還會留下些什麼?彷彿這一段日子會憑空蒸發……

不知道為什麼送我小熊的人最後都離開了我的生活圈,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第七隻熊、第八隻熊……?可不可以不要離開,陪著我一起走下去呢?

台長: Min-Yu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