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00:42:27|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天國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天國的秘密

夢色般的一段日子
跟著夕陽偷跑走了

我們抅抅小指頭
那是純真的情摯

別忘了重要的約定
那是我們的小秘密

金楓的南天國
陽光普照大地

藍色的椰子島
抱顆椰子入夢

送你一顆相思豆
失去的夢將會更美麗
逝去的感覺也成為甜蜜的回憶

記得嗎?這是妳十幾年前寫的歌詞,在那個『藍色啤酒海』流行的年代,我依稀記得妳哼唱的曲調。在五天四夜的畢業旅行之後,許多同學對那些隊輔的大哥哥、大姊姊產生了孺慕之情,也許是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吧!也許是對急著長大的投射!有人開始跟他們頻繁的通信,有人則學他們填詞譜曲。在暑假結束之際,妳寫了這首歌,算是對那段日子的紀念,也為那一段青澀歲月畫上句點,結束一切不切實際的夢想,開始了為期一年的考前衝刺。

兩次大考我們終沒有緣分再作同學,但信件及電話仍讓我們有著彷彿共同生活的默契。八年後,我們一起赴美,一個在北,一個在南。但是一有空閒,我總是往妳在的城市飛:紐約上州妳唸書的小鎮,聖誕假期同遊曼哈頓,紐澤西妳畢業後租的小公寓,及妳婚後居住的柯林頓小鎮。畢業後,妳選擇在北國落地生根,我選擇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就像金楓本不屬於南國......

在這個城市中,其實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真的不多,很多景物隨著時間的流轉也變得不一樣了。在一個百無聊賴的午後,我一個人經過河畔這座小公園,以前在圖書館唸書唸累了,我們都會買罐飲料來到這裡,坐上鞦韆邊盪邊聊,這麼多年過去,它好像是這城市中唯一不曾改變的景觀,守護著我們的過去......

我坐上鞦韆,輕輕闔上眼,吹著微風追憶那段夢色般的日子、想念妳,搖搖晃晃,清風徐徐,逝去的感覺盡成甜蜜的回憶......


台長: Min-Yu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