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15:58:4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人行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歲,考上大學的那一年,正是年少輕狂的開始,當然,年少輕狂的不只是我,還有大我兩歲的表姊,與小我兩歲的表弟。三個人,就在那個暑假,展開了一場不知天高地厚的災難之旅。

計劃其實很簡單,西部長大的我們,決定去傳說中台灣最後淨土-花蓮自助旅行,會先到瑞穗表姊男朋友家體驗原住民生活之美,再沿著美麗的海岸公路,到花蓮市拜訪我的朋友,順便一遊太魯閣國家公園。

行程其實很順利,一開始也非常愉快,表弟的錄音機還實況收錄了我們在南迴線火車上的歡笑,表姊也順利帶著我們在瑞穗與她男朋友會合。事情的開始,是在前往花蓮的路上,剛出瑞港公路沒多久,表姊男朋友的機車竟然沒油了!身為地主又在心愛女友面前的他,當然自告奮勇去解決這個尷尬的問題,於是,撐著所剩無幾的燃油,消失在遠遠海岸公路的那端。而這頭呢?不知天高地厚的姊弟三人組,當然不會有啥危機意識,還興高采烈的在海邊玩耍聊天,好不快活,直到猛然醒悟,已不知過了多久,於是,當下由我和表弟組成危機處理小組,準備騎車前去一探究竟。說時遲那時快,或許是後座的表弟太重了,也或許是我油門催的太快了,就在摩托車由路邊碎石騎上柏油馬路的那一瞬間,車子竟然整個甩尾打滑出去!連人帶車就摔在海岸公路的正中央!飽受驚嚇的我受了點皮肉傷,後座的表弟皮粗肉勇倒是沒事。於是,危機處理小組組長下台,改由表姊披掛上陣。就這樣,淒涼的我孤伶伶的在路邊等到了天色泛紅,好不容易,遠遠的那頭出現了他們的身影,定睛一看,天哪!果然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表姊弟們竟然又摔了一次車!而且,是狠狠摔了一次車!這次不但把機車的前叉摔歪了,還附帶表弟膝上的一個大傷口。就這樣,四個人,喔!表姊的男朋友終於回來了,心情低落外加不知所措,行程也整個被打亂,還有一堆問題急待解決。當天犯下的最後一個錯誤,是決定夜宿海邊。本以為年輕力壯,聽濤浪漫,卻終究被現實所打敗,張牙舞爪的海潮與凜冽的寒氣令我們孤獨又無助,最後,還是由表姊的男朋友求助於鄰近的教會,四個人才揮別了黑與夜,有了暫時的棲身之所。

隔天,由表姊與她男朋友回去處理摔爛的機車,我則先帶表弟前往花蓮安頓。經過了一天的休息,三個人打起精神,往最後的目的地-太魯閣出發。這天,大概是幾天來心情最輕鬆的一天了,太魯閣的秀麗風光,清澈透心的溪水,終於紓解了多日來的心酸。正當大夥兒慶幸雨過天青,苦盡甘來,回程的路上,竟然碰上了臨檢!無照駕駛的表姊,當場被開了張罰單,要價六千大洋!

說真的,這趟狀況百出的旅程最後是怎麼結束回家的,我已不復記憶,而一趟旅程,弄得三個人“身心俱創”,三個人身上的盤纏,也幾乎花用殆盡,當然,絕大部分都是用來收拾善後,而非吃喝玩樂。而三個人的厄運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表弟膝上的傷口,泡過了太魯閣的溪水,回家後竟然發炎潰爛,還包了好一陣子的紗布!

台長: 維尼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