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8:07:38|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化學兵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在電視上看到化學兵投入了消毒工作
真的是一股好熟悉的感覺呢
呵呵 畢竟是當兵的回憶嘛

其實 化學兵以前可是個冷衙門呢
當兵的抽到化學兵簡直是個不可多得的爽缺
但當官的大概就表示一輩子被冷凍翻不了身了
化學兵學校的校歌:化學兵,建殊功,誠實陽剛,樂觀奮鬥……..
還常被我唱成:化學兵,建殊功,誠實兩光………^o^
沒想到 時代丕變
現在 口蹄疫想到化學兵
921想到化學兵
阿瑪斯貨輪漏油想到化學兵
連SARS都想到了化學兵
真是個好用又萬能的兵種呀!

不過,當兵真的也是看運氣啦
口蹄疫時,我還在唸研究所
921時,剛好才到澎湖化兵連下部隊
因為很菜什麼都不懂,所以只有在萬安演習扮演難民,躺在擔架上接受長官的慰問
後來颱風來襲,台灣的部隊都去墾丁撈漏油
我們不但放了一天颱風假,颱風過後也只有去附近的學校掃掃地
現在流行SARS
我媽前幾天還很緊張我們會不會被抓去驗SARS
我還開玩笑跟她說她想太多了,不但領域不同,而且還有個李遠哲撐著
倒是擔心我會不會被抓回去當兵還比較實際…^o^

化學兵這次出動的裝備
大台的叫五噸車
動力方向盤:無
恆溫空調:沒有
核桃木飾板:你會不會想太多?
VCD:你真的想太多了喔.….
藍芽無線:自己出錢選配就有…….
有沒有把幸福列為標準配備:嗯….我不搞gay,等以後像美國一樣有女性駕駛兵再說……
不過負責修理它的技工保證回家後一定可以讓老婆很幸福
但是,它是"自排"的喔!!
載有水槽、pump等等,雖然笨重又常常壞
但可是個好用的傢伙
洗澡沒水要靠它去載水,哪裡火燒厝要靠它去滅火
夏天還負責噴水到屋頂上降溫,給營區的花草樹木澆花
設計上還可以燒熱水洗澎澎,所以當過化學消除兵的退伍回家後都很會給老婆放熱水

比較小放在悍馬車上的全名叫做T4-86輕型消毒器
基本上噴水救火燒熱水都行,而且因為比較新
相信應該比較容易達到可以泡泡麵的溫度

當兵回想起來真是多采多姿
儘管當時是淚水多於汗水 心酸比醋酸還酸

minhua 5/13

台長: 維尼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