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22:35:47|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書寫】兩年前的閒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無意中在google搜尋引擎看到這篇文章,2003年7月3日,想必是高溫酷熱的天氣,當時,我因為房屋裝修,同時從台北盆地與網路消失了將近兩個月,隨手寫下這篇文章,自己的電腦檔案裡面根本不存在,要不是今晚從網路上拎回來,說不定再過一陣子,就要對面不相識了。

應該是寫給上班族酸甜記事電子報訂戶的,文章裡提到的時報週刊專欄已經換人了,SARS的恐懼淡了,畫插畫的小南瓜也考上大學了,好像只剩下自己什麼都沒變,還是喜歡拖地,喜歡上菜場買菜,兩年啊,什麼都可能會變,也什麼都可能不變呢!

只是瞧瞧兩年前的文字,居然生疏,彷彿不是自己說話的口氣,奇怪了!
*******



我們有兩個多月沒聯絡了,上一次發報是4月30日,天氣應該不太燠熱,頂多28℃上下。我翻了翻記事本,自己向來有一種習慣,在記事本簡略寫下一天做些什麼,字跡潦草,但是對於越來越健忘的腦袋,其實是有幫助的。年紀大了,近一點的事情往往記不得,遠一點的事情反倒如數家珍,就好像,不記得中午吃了什麼,卻記得小學三年級的遠足帶了一包五香乖乖出門。


4月30日除了發電子報,另外接到一個雜誌編輯的電話,除此之外,空白。

今天,7月3日,這一年,都過半了,而這空白的兩個多月,我都做些什麼呢?

住了九年的房子,決定裝修,打掉一個佔空間的小房間,光是這樣的工程,前後耗掉一個月零三天,我自己打包整理打掃的時間加起來,可能有三個月。

一些這輩子也許不可能再看的雜誌,整捆整捆丟進資源回收桶,連續幾天,為這些打點我閱讀光澤的印刷品進行過磅,這個屋子,好似進行一場體內環保瘦身,一天減掉十公斤,後來索性將二手家具也送人了,有的鄰居取走,有的上網公告給需要的人,這屋子好像經歷一場器官捐贈,床墊在三樓某戶人家,五斗櫃給了土城的朋友,大理石圓桌到一位素昧平生的電子工程師家裡過它的後半輩子,等我推開竣工後的家門,一室陽光搞得整間屋子蓄意埋伏的灰塵精靈四處翻飛,居然,覺得生份。

房屋裝修的這段日子,斷了網路,也斷了工作的慾念。我躲回台南家鄉,早晨騎單車到菜場幫母親提菜,黃昏到成大校園順道買回「明新」剛出爐的麵包,雖是SARS蔓延的夏季,但府城火紅盛開的鳳凰花,還是搶了風采。

回到台北盆地,安裝了新的ADSL,開始償還一堆稿債,然後想起,我們有兩個多月沒聯絡了。

這兩個月,你在做什麼呢?這一年,都過一半了呢!

7月3日,高溫,偶有雲。很想要出門到中山北路的光點電影院看「魯賓遜漂流記」,想起抽屜裡的防曬油快沒了,於是作罷。

有人問我,時報週刊寫專欄的「米果」,是不是我?

沒錯,就是我,畫那張「米果人」肖像的,是我的外甥女小南瓜,今年升高三,再過幾天,有一場模擬考。

很久沒有過暑假了,可是夏季的高溫沒有放過我們這些早就畢業的人,好希望來一場午後大雷雨喔!

上班族,加油啊!

台長: 米果 @MIMIKO
人氣(1,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