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11:58:53| 人氣1,0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立筒日記簿】好多好多丸尾同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濕的天氣突然放晴,走出巷弄,站在大馬路口,突然發現,我們這個社區被「包圍」了。

滿滿的旗子布條,頻頻哀嚎「搶救」,有的是「搶救泛藍最後一席」,有的是「搶救終結綠金政權最後一席」,有些人乾脆擺明「拒絕分票」,還有候選人更妙,自製布條,「本社區全力支持XXX」,反正布條往哪裡一擺,就把全社區拖下水,根本沒問社區居民,是不是真的全力支持他。

這麼多旗子布條,在風裡趴搭趴搭發抖,然後,我想起「櫻桃小丸子」的班長,丸尾同學。

丸尾同學一心一意要當班長,毫不掩飾他的動機企圖,即便被同學唾棄不齒,仍舊不改作風。

我想想自己當學生的日子,每次到了學期初,開班會選幹部的時候,大家閃來躲去,沒人想當幹部,還有人撂下狠話,要是選他當XX股長,他就要轉學。

社區住戶大會,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同樣有人撂下狠話,倘若選他當管委會幹部,他就要搬家。

但是,立法委員不同,立法委員的收入很高,上電視新聞曝光率也不低,拿人民納稅錢到國會殿堂打架、丟便當、蹺班、羞辱官員,還可以上call-in節目賺外快,難怪,這麼多人擠破頭,為了配票分票還跟同黨同志撕破臉。

沒被黨部提名的人,召開記者會噴淚,說他如何想要服務百姓,為什麼不給他機會?

我說這位大哥大姊,想要服務百姓,非得提名參選才行嗎?

唉,看著旗子布條,我想起很久以前,相當流行的口條,「今日不作自由鬥士,明日淪為海上難民」,哇咧,今日我搶救你,明日誰搶救我?

好多好多丸尾同學,過了明天,你們眼裡可還有我們這些快要得到色盲的老百姓呢?

台長: 米果 @MIMIKO
人氣(1,0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