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22:54:52| 人氣1,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不經心無間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看了「無間道Ⅰ」之後,我就迷上黃警官了。

決定到戲院看「無間道Ⅱ」,以為大螢幕看起來爽快些,特意挑了非假日下午場,觀眾不算多,稀稀疏疏坐成棋盤狀,各懷鬼胎。

黃警官率先登場,對著吃餐盒的黑道韓琛整整說了十幾分鐘往事,黑暗的戲院中,襯著黃警官抑揚頓挫的聲調,就在我右手邊三點鐘方位,傳來一陣搓揉塑膠袋的雜音。

是個小姐,正在吃零食。不怪她,沒人規定戲院不准吃東西。

「坤叔數槍斃命……」塑膠袋窸窣,空氣裡有花生粉摻雜辣椒的香味,應該是豬血糕。

「傻強獄中抱著阿仁狂哭……」又一陣窸窣,這次換成鴨舌頭。

「Mary姐遭襲擊……」肯定是臭豆腐的味道,錯不了。

這位小姐也許剛剛失戀,要不然就是餓了好幾餐,胃口這麼好,沒瞧見電影中的倪文孝殺人不眨眼,四大幫派頭子都讓他解決了,她還繼續搓塑膠袋、不斷吮指頭、還加上用吸管喝可樂的咕嚕咕嚕聲,讓倪先生發現,怎麼得了?

緊接著,左手邊十一點鐘方位,一位穿夾克理平頭的大哥,手機和弦鈴聲平均十五分鐘上線,好幾次電影中的手機響起,座位上的大哥也恰好接到電話,他不斷摀著嘴巴重複同樣的開場白:「我在看電影……」

是啊,平頭大哥,跟你同場的觀眾,都知道你正在看電影。

接著,精彩的上場了,我不是說車子爆炸那一幕,雖然黃警官洗鍊的表現肯定可以再為黃秋生贏得一座金馬獎,但我說的精彩,不在螢幕上,而在背後六點鐘方位。應該是一對小情侶,開始調情拌嘴,女的裝可愛不斷重複電影對白,男的裝純情不斷問,妳在幹嘛妳在幹嘛?

塑膠袋小姐繼續吃,和弦鈴聲大哥不斷接電話,小情侶開始上演限制級,互相質問對方,幹嘛摸來摸去?

電影結束了,燈光亮一半,開始跑字幕。右手邊的小姐不吃零食了,瞪著人潮逐漸散去的場子發楞;左手邊的大哥也沒來電了,看起來很疲累,搞不清楚到底是來看電影還是來測試收訊的;後方的小情侶像無尾熊一樣互相掛在對方身上離開了,以前聽工讀生阿妹說,電影院在某些功能上足夠跟賓館匹配,這下子我終於搞懂了。

黃警官,對不住啊,你的演技這般出色,我卻如此漫不經心,電影院果真是公共場合,黑暗中,誰都可以把娛樂的企圖無限放大,包括我自己,我根本是來臥底的。

只好跟「無間道Ⅲ」的黃警官約在樓頂囉!喔,不,我是說,租片子回家看吧!樓頂挺危險的。為何危險?問黃警官囉!

台長: 米果 @MIMIKO
人氣(1,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