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3:22:42|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州飲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年前回廣州參加二姨婆的入伙宴,還記得上次回去的難忘經歷,在一間沒冷氣,人煙沸騰的酒樓裡吃飯,真是畢生難忘。這一次回去喝一個表舅父的喜酒,說真的,我能叫出口是誰的親戚沒多少個,姨婆啊,表舅父啊,表姨甥一大堆,到底有多少個,誰是誰,住哪裡,我現在還搞不清楚,反正就是一大堆複雜的關係,不過,這的確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特色,對我來說,他們都是陌生人,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但他們都很熱情的招待,「啊,這就是萃琪啊?都長這麼大了,差點不認得了……」,差點?我卻是一點也不認得,我雖然覺得他們很陌生,但他們對我卻很熱情,走過去一位表舅父的家時,二姨婆親切地挽著我的手,那一刻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面對著他們,我連該怎麼稱呼都不知道呢!

約好九點在火車站,真是要了我的命,很久沒這麼早起床了,我們一行十人在深圳坐廣深列車去廣州,本來想在車上好好的睡一睡,誰知道後面坐了兩個不知是什麼地方的人,一直在說話講電話,整個車程都在 %$#@!&^%*/^)$&!)(&* 的說個不停,又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戴上了耳筒也聽得到他那粗獷的聲音,一小時十五分鐘的車程裡,我腦子裡只想著「煩厭」兩個字,最近我好像跟說話大聲的人有仇。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車,下起了大雨,坐計程車去了一個叫「荔灣廣場」的地方,說是專門售賣玉石水晶的,我們拋下孻姨和另一個阿姨去了吃午飯,看到一個招牌寫著XX美食村,好吧,就這裡吧,電梯6字樓,進了電梯,按6字,哎,指示燈沒著啊,爸爸說可能是壞了吧,可是連其他的層數也壞了嗎?每一個字的燈都沒亮啊,爸爸說是這樣的啦,是不會亮的,電梯門關上,一室鴉雀無聲,這電梯沒抽風系統的嗎?很局促……媽媽說大陸是這樣的啦,很快到了,忍耐一下……忽然,公公奇怪地問,怎麼這電梯好像沒動,這麼久也是停在1樓啊!大家哄堂大笑,原來電梯真的是沒動過,又打開門出去找別的電梯,我看見有人進去電梯了,就說不如我們跟人家上去吧,這電梯可能是有特別的按法,大家都說不是啦,是這電梯壞了,等一下那個人又會像我們一樣了,我不服氣,果然,電梯關上門後真的1樓2樓的上去了,我們十人又只好等下一次,這次真的動了,可是一上就上到了最高的7樓,沒辦法,走一層下去好了,一出去,是一個類似辦公室的地方,有貯物櫃,可是再走遠一點,看到的卻是一個平台花園,天台上是平台花園?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又有兩部電梯,我們對電梯失去了信心,還是找樓梯下去6樓吧,好不容易找到樓梯,陰陰暗暗的,叫林傑和表弟下去看看什麼環境再下去吧,他們說下面根本不像有吃東西的地方,我們十人又只有乘電梯下去,門一打開,看見類似住家的大閘,原來我們闖進了一幢住宅大廈,外面還有個管理員坐著,怎麼會這樣?太好笑了吧,我們問那個管理員這裡到底有沒有美食村,他說很久以前就沒有了,我的天,告訴別人一定笑掉人家的大牙!

坐下來吃東西的時候,大家還是笑個不停,吃了午飯,閒逛了一條街,探訪了姨婆的家,姨婆好像有5個兒子,全都住在一幢大廈裡,我們在20分鐘內參觀了3個家,每一次見到住香港的那個姨婆,我都會想到婆婆,她們長得真的很像,如果婆婆在的話,那有多好,她一定很高興,可以一下子看到這麼多親人……

喜宴在一間酒店舉行,聽說結婚的這個「明仔」是媽媽的表弟,大家都叫他明仔,看到了本人才知道,「明仔」是一個身型略胖,有點禿髮的中年男人,是該改口叫「明佬」了吧。「明仔」的父親見到我就說「啊,是萃琪啊,長大了很多呢」,我看著他,我是認得的,可是我忘了該怎麼稱呼他,只好報以微笑,後來我才想起,他是我的姨公。大陸的喜宴不習慣在開席前拍照,而且第二道菜新郎新娘就過來敬酒了,八點多就散席,姨婆抓著我們拍照,我是他們的攝影師,所以整晚只拍了一張照,算了吧,反正我認得的親戚沒多少個,臨走的時候,姨婆一直說要我們多點回去玩。

10:22的火車,我們九點多就到了火車站,T959號火車,看見前一班列車899要延誤,爸爸說要出去看夜景拍照,大家都累極了,去了大快活坐下來喝杯咖啡,10:00,孻姨出去看了情況,899依然延遲開出,10:15,我們走回去候車室,爸爸越走越快,最後用跑的,大喊快跑啊,列車快要開了,什麼?不是延遲的嗎?不是我們的那班延遲啊!人家延遲關我們什麼事?我們一直跑啊跑,有150米吧,孻姨好厲害,穿著2吋高的高跟鞋也跑得比大姨快……工作人員都已經收起樓梯了,幸好最後還是趕得上,真是驚險萬分!差一點就要在廣州住一晚了。回到家裡,已經一點多了,躺下床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多,真的累死了,第二天到2:30才起床。

台長: mi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