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23:01:00 |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行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在一家咖啡館上網『CIAO CAFE』那天來喝越南咖啡,發現他寫了free WIFI wireless就期待再來這一家店,又背了兩天的小黑今天終於讓我等到,哈哈,把前天的日記貼上來!照片就等著嚕

05-07-2006

在匆忙之間來到越南這個陌生的國度,上飛機坐在校長旁邊,我只有睡覺的份,不好意思拿出MOKE雜誌看越南。因為校長看的是一頁值一元美金的專業書籍,他說那是一本教藥廠如何進行品質管制的一本書那我就盡責的將昨晚沒睡好的覺補眠補好。

越南時間比台灣時間晚一小時,所以接近台灣時間十點多時,降落在越南胡志明市XX機場,往窗外望去,湄公河貫穿胡志明市,沒有太高的屋舍,可耕種的農田土是黑色的,顯示土壤肥沃,摩托車、汽車是他們最多的交通工具,從飛機上俯瞰,感覺這是一個為開發的國家。

胡志明市的機場出口,會讓我們一行人有一種錯覺,怎麼外面萬人鑽巷,好像有一大群人在歡迎我們,通通都被圍在外面,若看到要接機的人他們會用力揮手,然後來一個熱情擁抱與一束花,他們說這是越南新娘回娘家的排場,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那種感覺很有趣。但卻沒精神將相機拿出來照相。


在出發前看到越南的簽證我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個共產國家嗎?他們的標誌有一個共產國家共通的特色,紅色底,金黃色星星。才開始憶起那些越戰片,美國打越戰與越共僵持的戰役。

在機場轉機到河內,搭的竟然是那種一排有十個座位的747大飛機,但從高雄到越南確是一般的737六排座位的那種小飛機,沒有螢幕沒有音樂可以聽的那種小飛機。差真多!不過越南國服穿在空扶人員身上,真的美麗。


下午入駐飯店,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著,看著天花板想起去星馬招生時有一晚在變電箱的房間,跟那間一樣大,但確是兩張床,一個人住是足夠,建築很法式,設備很簡陋,他的熱水瓶是小時候那種水銀的熱水瓶,還是我特地跟他要的,我拍了一張照片『星八克與熱水瓶』這真是現代與傳統的強烈對比,我還是用他沖了一杯歐舍掛耳包的曼巴咖啡。

晚餐接受大學的招待,在飯店吃晚餐,很家常的菜,我依然沒講半句英文,但是依然是聽,經過上週在台大的薰陶,適應多了。吃飽後男同事都去體驗按摩,我則跟越南學生去看一個湖,沒搞清楚他為何執意去看那個湖,跟著他走路,看到藝術館,剛好有表演演出,一群人在外面準備入場,我在對面的街角照了一張夜景。後來沿途買明信片,買了一套。跟學生說,我想喝越南咖啡,於是找了一家咖啡館,他告訴我,這樣的咖啡館的價錢大概是折合台幣3050價位的咖啡,於是點了冰與熱的越南咖啡。

關於越南咖啡,在台灣買過越南滴滴壺,但始終沒有嘗試自己沖煮的理由是因為他要加煉乳,好甜呀!二是他是深焙豆,加上豆子不新鮮都不是我能接受的咖啡,但都來到越南不喝看看道地的越南咖啡,總覺得是一種遺憾吧!有趣的喝法,竟然是越南學生教我這個自認咖啡通的人怎麼喝越南冰咖啡。

越南冰咖啡:用滴滴壺沖煮在一個透明的玻璃杯,粉量幾乎是膨脹後八分滿,端來時,玻璃杯下面已經加了煉乳,正在滴,及一杯裝滿冰塊的玻璃杯一只。等他滴完之後先將融化的冰水倒掉,然後將咖啡與煉乳攪拌均勻到入冰塊中。熱咖啡則是膨脹後半滿的咖啡粉量,附一只裝了熱水的白磁奶盅,是要讓咖啡滴漏完繼續加熱水,這就非常像手沖咖啡一樣,我像孩子一樣興奮。因為可以自在的跟學生一起喝咖啡,不用裡那些官們!

無意間發現那家咖啡館有『Free WIFI services』比飯店還好,還在想明天是不是帶著NB去那邊晃晃。跟學生聊蠻多東西的,越南是一個比較貧窮的國家,但是也越來越多外商到這裡投資,所已有許多的衝擊,早年越南受到法國統治,所以有很多法式建築與一些相關的文化被保存下來。慢慢看吧!越南的第一天,在越南咖啡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越南懷舊行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