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23:14:00 | 人氣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卓越的生活品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只要在技職院校服務的人,扯上教務工作的伙伴,大概都脫不了教學卓越計畫。
而卻因為學校的生態,加上個人與教務長的願望,希望能藉此計畫整合全校系科大團結,別為自己(系上)利益而謀小利。邀請大家一起來『卓越』。意外的,有的系好認真,平常表現一副很優秀的系,對這個計畫卻興趣缺缺,令人厭惡的某院長,雖然官腔滿口,但他經手的每個計畫他都記的一清二楚,也不得不佩服他做事的認真。(雖然不喜歡他平日官腔滿口)
今天第二版在連續忙碌了快12小時,利用伊媚兒寄出給教務長,大概我正在高雄吃義大利麵時他會收到吧!這陣子腦子裡一直出現教學卓越的各項計畫內容,及架構、目標、策略預期成效,連MSN上聊天都變的很有目標、策略。
其實不喜歡這樣的聊天方式,動不動就有一篇大道理,中了卓越的毒,很深。
第一版快完成時,幾個晚上都是夢卓越,到不是夢什麼大計劃,只是醒來時還記得滿腦子都是『教學卓越』這四個字,好像小時候發高燒時的夢魘,就那幾個字拼命在腦中出現.....
今天完成第二版,在下午因為昨晚沒睡好,決定放自己去睡個30分鐘的午覺,請先生叫醒我。被叫醒的第一時間是說,『阿,四點啦,怎麼是四點了』其實是因為以為自己是中午或早上一覺到下午四點,什麼事都沒做,半個卓越字眼都沒動被嚇醒。
本來要一早搭車去台北淡水緣道觀音廟,去上課去拜拜。但眼看卓越不完,繳了車錢還是得放棄。一坐12小時,連那口子都遭殃了,越弄越急....
當伊媚兒寄出時,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出去走走,去哪?第一個念頭去旗津海邊,看看時間有點晚放棄。那至少讓肚皮卓越一下吧!義大利麵.....就是他了!想吃一頓卓越晚餐.....哈哈,結果吃太快,造成胃不舒服當場給他不卓越起來了!

寫了一個教學卓越計畫,發明了幾個詞,消遣自己寫卓越的蠢樣。

你今天卓越了沒?
有人說,看到這一句話有點壓力,其實這一句話是對教務處同仁說的,後來是對彙編小組成員說的,到最後變成我在課堂上也問學生,你今天卓越了沒?

我請各位喝的是『卓越咖啡』『卓越花茶』,卓越咖啡當然是百忙中還特地為彙編小組烘焙的咖啡,適合動腦激勵時喝的咖啡,基本上都是二爆初微苦轉甜的豆子,目前為止卓越咖啡喝掉一磅,肯亞AA半磅,哥斯大黎加鑽石莊園半磅。卓越花茶一是香華天常樂茶、二是香華天大妙茶,這些料都是我自備的喔,希望彙編小組能感受我的誠意,因為這個任務編組是義務的。

新生活運動只實施了三天,被卓越佔據全部。陪爸媽吃飯的時間被剝奪,運動時間被用光,備課時間也用上,連寫個網誌都沒心情。
真是一個不卓越的生活品質。
趕快擺脫............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4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行政修煉 |
此分類下一篇:我無法選擇卓越,是卓越選擇了我。
此分類上一篇:卓越卓越

bjfly
是吶..

你快點把卓越解決吧

你再這麼卓越下去

我都要不卓越了...>
2006-03-12 16:43:13
bjfly
想去旗津看海也是可以答~

看來看去

你的文果真變的很卓越呢...
2006-03-12 16:44:48
shuh88102
看到sony數位攝影機的廣告詞:

"造型時尚 , 效能卓越 ,長逹二十一小時錄影時

間......"

卓越!!這兩個字讓我像觸電一樣......

這下可好 , 本來中性的詞 ,

現在背後揹上十字架了!!
2006-03-13 11:27:25
teachergto
老姐:

寫計畫肯定絞盡腦汁,

那麼不妨聽聽卓越的莫札特的鋼琴奏鳴曲吧!

(那一整套,你都有喔!)

說不定可以激發你腦中的「莫札特效應」,

讓你的計畫更加卓越。



看來這職位並不怎麼讓人感到有卓越的感受。



並不是莫札特讓人變聰明,而是聰明的人都懂得聽莫札特。

此刻,我也正在聽莫札特鋼琴協奏曲。
2006-03-13 14:48:58
micellar
哈哈,你怎麼知道我是放那五張專輯呢?

我把專輯放在行政辦公室,外面吵雜的時候一定會放這五張!

是呀!一點都不卓越的職務。

快了,你老姐我決定要好好休息了!
2006-03-13 15:4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