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16:25:00 |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ory Guides; Experiment Decid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ory Guides; Experiment Decides~
這一句話是一進實驗室沒多久,我的指導教授解釋這一句話的意義,在這一間實驗室就是遵循這樣的理念埋首努力的!
而有幸在2004年7月成為他第五代的弟子,相信他的徒子徒孫在世界各國一定很多!

也因此在玩咖啡的時候,常被問到相關化學問題時,最後我總是提醒題問人,別被理論所唬住了,如果實驗可以證明,重複性高,其實也許我們曾經假設的理論是有錯誤的!

理論可以修正,可是實驗數據呈現出來的就是事實。

實驗設計在很多假設下有時候也被設定了!我們總是依著理論基礎去做假設,檢視實驗的步驟是否有錯誤或瑕疵,如果OK,誰又能說實驗錯誤,理論就一定正確呢~

連續兩天的『寒夜肛門期』無論談什麼,總是開懷著胸懷,討論中的對錯都不是這麼的絕對,一件事情的看法,立意點不同,當然結果不同,就算理論正確,實驗設計錯誤也可能有錯。

理論與實驗是唇與齒,相互依賴......
在咖啡世界裡,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實驗......
我總是開玩笑說:我是說的一口好咖啡,經由我手上的咖啡未必好喝呀!
有時候盡信書不如無書.....可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嘿嘿,所以動手、看書都是進步很重要的因素呀!

http://www.chem.umn.edu/analytical/IMK.html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咖啡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路走來
此分類上一篇:屏東德文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