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0 22:32:00 |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禍看人民的保姆—警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發生車禍吧!
但是卻也是最幸運的一次。因為沒有人相信我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如此迅速,卻能全身而退!我想是消了大業吧!就當是千禧年最後一次不好的事情了吧!
話說我和阿亮開車北上到研究室準備過年作研究,等人家返回工作崗位時,我再回屏東過年,休息。於是我開著我們的『小瓜呆』一路北上。只是萬萬沒有想到,聯結車超車,掃到中型貨車,中型貨車到我的車道,我們就從後面追撞,車頭右前方全毀,整片引擎蓋都掀起來了,我和他還坐在車上拼命撥手機,兩人都慌了,他記下車號,我問他是110還是100,怎麼撥都撥不通。神奇的拖吊車這時候來了,他也可以迅速聯絡到警察,真是神奇!把車吊往泰安休息去備案。在后里收費站,看到那輛中型貨車,他說他在等我們。也好,但是那輛聯結車跑了!就這樣一路到了國道第三中隊,結果一進分局裡,就感覺到那裡的警察不太想辦事,我看到他們用肇事逃逸形容聯結車,然後問要不要追?結果竟然是不用,寫三連單送刑事警察局。我真懷疑他們是否會送現在警察吃案這麼嚴重,加上我們都沒有人員傷亡,他在問筆錄的時候,真的是給他不耐煩,我看到我那的稅被那裡的警察一一浪費,卻無法得到我們應有的尊重與保障。問完筆錄之後,我說那我們怎麼解決呢?他說你們自己看保險公司怎麼賠?我...........我怎麼知道呀!
就又從泰安將車子拖回台中,光是拖吊硬是花了6000元。在車廠一路都覺得被騙。等今天一倔醒來時,才深深覺得我們從一出世,到警察局,到車廠,都是被佈局好的!拖吊車來,我說要報案,他只按了一個鍵就接到警察局,就把我們拖到泰安備案。然後他一問對方是保富邦第三責任險的他又按了另一個鍵撥了一通電話,要那裡的小姐跟我通電話,說他是富邦特約。然後還佯裝跟我說他車廠的地點,我當然不清楚囉!他又接過電話,問了一下,就直接到那個車廠。後來我在車廠等同事來接我時,我看到了剛剛在泰安幫我撥電話的人,他根本就跟車廠很熟。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騙局!我的備案單只寫了一聯,中型貨車的寫了三聯!撥了110,接通的是豐原分局的語音,我只聽到他一直說豐原分局您好。什麼事也不能做!

我不知道,結果到底會如何?
我只知道,被騙的感覺很不好,明明警察可以幫助你的,卻必須靠關係。我就是因為不想讓我母親擔心,所以才沒打電話求救兵。不然我想我如果求救兵了,那些警察就不是這個嘴臉了!也許他就會去攔截那輛貨櫃車。但這個社會不能總是如此吧!我都不希望學生考不及格時求救兵了,更何況自己呢?雖然這是攸關自己的權益,但難道警察維護民眾的權益不是他們的天職嗎?
雖然人沒事,但是還是又讓我看到社會的真實面。真實的、殘酷的一面。

不過還是感謝老祖師的庇佑,多唸一點九字禪吧!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咖啡喳喳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
此分類上一篇:錯誤的決定—補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