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07:19:4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世界旅行(十)庫克群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經過了國際換日線,時光整整倒退了22小時,算算淨賺了一整天,換日線真是一個有意思的發明。

Cook Islands (庫克群島)是出發之前我個人根據旅遊資料所做出評價甚高的島嶼之一。對她的印象是物價廉,風景美及氣候宜人,只是當真正來到這個小島的首府Rorotonga ,卻沒有像前幾個地方一般,給我巨大且興奮的新鮮感。

風景說實在是很漂亮的,氣候也相當的溫和,因為受紐西蘭政府代為託管的關係,環境整齊清潔基礎設施還算是完備。只是,我所期待的島嶼特色不知該到哪裡去尋找。在斐濟,雖然環境髒亂,卻明顯有身處另一個世界的感受;在Cook Islands,感覺像是墾丁,又像Torquay (英國南方著名海濱),簡單一點說,就是太過於商業化而像是一個觀光景點。旅遊手冊上甚且還說,在Cook Islands的市集上是買不到新鮮海產的,因為全部被高級旅館所壟斷了。看到這段敘述,真是讓我心裡難過不已。

另一個讓我有意見的是,這個小島的物價真是太不友善,甚至在超級市場中很多東西的標價和英國一樣貴。同樣是島嶼國家,斐濟在這一方面到真是物美價廉,讓原本欲大啖海鮮的我失望不已。
然而今天下午在機場邊等待日落,卻讓我和當地小朋友有了有意思互動。原本二個小姊弟正對著平靜的瀉湖玩著打水漂的遊戲,我和他們藉著一開始簡單的招呼搭起友誼的橋樑。在夕陽映照的白砂海灘上,我們聊這小島、土地及他們的生活夢想。小男孩及小女還都只有6歲,當然我們用的是童稚世界的語言,簡單、純潔又天真。一天的閒逛下來,身心都已相當疲倦,可是一見到陽光斜照在他們臉上的純真笑容,頓時旅行的疲憊感消除殆盡,就這樣和二位小島民結成了好朋友。

我牽著單車和著冬陽一起回家,臨走前小朋友問我的名字,並邀我再次造訪這座沙灘。笑著回答:我想會吧!


***************


星期六,Cook Islands 大部分商家及銀行只營業半天。趁著這半天,趕快其車到市區提錢及購物。

無意間去在馬路邊發現假日市集,賣的東西除了少數手工藝品之外,並無特別吸引人之處。倒是廣場上表演著Cook Islands 的傳統舞蹈,頗有可看性。只見男女舞者穿著傳統草裙及布衣,盡情扭動著身軀。感覺上南太平洋島嶼的舞蹈特別強調軀幹的擺動,特別是下半身及臀部肢體語言:不管男女,扭腰擺臀姿勢相當漂亮,女舞者腰肢及臀部的協調更是韻律十足。今日果真是大開眼界,真正感受到南太平洋波里尼西亞文化風情。

這是一種很浪漫、挑逗以及令人亢奮的表演,更棒的是和台灣野台戲一般,是露天且不收費用的。現在的庫克群島早已成為觀光勝地,一般不花費大筆金錢到豪華飯店俱樂部是很難吃到傳統食物及看到傳統表演的,這也是我對這座島嶼失望之處。但話說回來,不發展觀光產業,島上社會勢必停留在傳統社會模式,經濟狀況或許會更糟,和斐濟相比便可以清楚發現經濟狀況差異,這或許也是發展過程當中不可避免的遺憾!

下午試著踏著單車出門,看看能騎到多遠,沒有特定目標只是想賞覽這一個島嶼的風光。不知覺便騎到了Muri Beach-這個被旅遊手冊譽為南太平洋目前最美的沙灘之一。當我的單車逐漸接近這一片區域時,我已經被周遭美景逼迫得呼吸急促,帶抵達Muri Beach沙灘區時,整個人幾乎窒息到說不出話來,那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奇異景象...

純白潔淨的白色沙灘,青蔥茂密的熱帶椰林,海水被陽光鋪灑成七彩顏色,然而無論這灣淺水以何種顏色呈現,共同特徵俱是清澈見底。不遠處的海上有一座同樣佈滿潔淨白砂的的小島,和本島海岸形成一新月般的瀉湖海灣。得天獨厚的地形,使得海潮遠遠地便拋棄其兇惡面具,幻化成溫柔的波漪輕滑入這美得令人不敢逼視的海域。

這裡的每一分割景色,其實都似曾在其他地方相識。但在Muri Beach,所有的片段綺麗宛如經由手工繡補一般,融合相織成一幅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畫。如果說真有那失去的海角樂園,願相信此時正身在其中!


相片:即可拍攝影 Muri Beach

台長: Aurora Ranger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