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3:35:5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路長短調】a short film about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腳踩進了奇士勞斯基的愛情魔咒裡,滅頂。


  「你到底想幹什麼?」
  「我只是想告訴妳,妳真的沒有信。」
  「那我為什麼會收到通知單?」
  「那是我寫的。」
  「……為什麼?」
  「我想見妳。」
  「你想見我?」

  「因為妳昨夜哭了!」

他利用郵局工作之便,將她的信件藏起;偽造領現通知單,讓她到郵局讓他見她;他每天五點起床,送牛奶到她門前;鬧鐘八點半響起,他坐在窗前等著她走進家門;打電話報案瓦斯漏氣,以打斷她與男人的……

長達一年的窺視生活,他終於告訴她:「我在偷看妳。」

因為她昨夜哭了。

  「你為什麼想要偷看我?」
  「因為我愛妳。」
  「愛?」
  「我是認真的。」
  「你想要我吻你?」
  「沒……」
  「你想要我跟你上床?」
  「沒有。」
  「那你想要什麼?」
  「我什麼也不要。」
  「你什麼也不要?」

他要的是她愛他。

  「我不是個好女人。」

她與男人上床,跟愛無關。或許她被愛傷透了心。這個十九歲的男孩,說愛她。她不相信愛。

她傷透了他的心。

然後,後悔。

  「他到底怎麼了?」
  「說出來怕妳笑……」
  「他愛上了你。」

她拿著望遠鏡窺視無人的房間;郵局櫃台暫停受理;每天早上送牛奶的人是他的教母……

  「請問……」
  「哪一樓?」
  「……376室。」
  「妳沒有信。」
  「郵局櫃台的那位年輕人怎麼了?」
  「他啊,割腕自殺,聽說是殉情。」

她拿著望遠鏡窺視無人的房間,等著他從醫院回來,對著電話裡的無聲說著抱歉。

他躺在床上,閉著眼熟睡,手上纏著繃帶。她無言,看見窗前桌上的望遠鏡,移近雙眼。

她看見她走進家門。
甩掉腳上的高跟鞋。
從冰箱裡拿出牛奶。
用腳將冰箱門關上。
把牛奶放在桌上。
在桌前坐下。
手肘碰到牛奶瓶。
牛奶瓶翻倒。
她對著桌上流洩的白色液體,掩面而泣。

她看見一個身影從門口出現。
走近她。
伸出手。
輕輕放在她肩上。


她那顆被愛傷透了的心。
被愛治癒。



我流下了淚。






台長: 史凱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