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3:16:3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志。

對某些人而言,這是個禁忌的字眼。也因為隱晦、曖昧,讓某些人對這個字眼,忍不住,誘引。

我並不討厭同志……不、應該說,我對他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一般人,陌生人。有趣的是,我在一般人,陌生人眼中,是一位同志。

對情感有著莫名的堅持潔癖,對於沒有感覺的異性,不會動心。出生二十四年來,至今仍是孤家寡人。也想談談戀愛,也做好單身一輩子的打算。只是這麼的隨遇而安,看在他人眼裡,竟是不言而喻的深層涵意。

介意倒不是,回家夜深人靜之時,認真思考起來:

我是不是同志?

雖然從小到大只喜歡過男性,但,我是不是也喜歡女性?

左思右想的結論,是……哎,誰知道下一個令我動心的人,性別是男是女?這個問題不是選擇題,也沒有對或錯,只是一切早就安排好了而已。

興沖沖與朋友討論,原來大家的想法一致。是不是同志,重要嗎?我們在偉大的愛情面前,也都只是毫無勝算的棋子啊。

拼湊著從電影、小說裡得到的同志印象,只能歸納出一小部份似是而非的真相。BL潮流莫名地混淆焦點,成了俊俏美男選秀大賽,而「同志」身份是參賽資格?不禁疑惑,「同志」於你我的意義為何?

任何人都會唱高調,直呼平等待遇。而在某一天,我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著迷於BL的好友,在我敘述一個複雜的女同志故事時,脫口而出連她自己都非常震驚的一句話:「好噁心!」

當你說支持同性戀的地位時,你的內心也贊同?當你說支持同性戀的地位時,你了解同性戀?你說支持同性戀地位,不是因為時勢所趨?

我不是同志(not yet),無資格為他們站台。但是看到這個社會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對他們有所誤會、歧見;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害怕承認自己的性向;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因為不受到這個環境的支持,在親/愛情生活裡痛苦掙扎……



有時候,真想說句:

「他馬的!」



台長: 史凱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