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7 10:19: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唯有愛,才是最真實的模樣。

夢裡遇到了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感覺是個小學五.六年級的階段

我看到他總是面無表情地在做一些調皮搗蛋地玩笑

 

有一次跟隨著他來到了一個實驗室

裡頭的人們都穿著白色的研究服

小男孩拿著一袋一袋的塑膠袋

裡頭裝了各式各樣的可怕昆蟲

放在研究室角落裡,傾洩而出

實驗室裡頭人們都嚇到花容失色

 

我內心疑惑著看著他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呢?」

他的眼神卻非常冷靜

堅定地看著我。

 

我跟著他來到了一個很幽暗的地方

眼前像劇場照的大海報掛在我眼前

每一張張照片都是研究室人們的大頭照

但是往大海報的背後一看卻黏著每一個人

 

「最天真無瑕的樣子。」

 

瞬間懂了為什麼小男孩要做這些事情

我在幽暗裡頭不停地嚎啕大哭

頭仍埋在膝蓋捲縮著

小男孩坐在我旁邊悶不吭聲

眼神依然堅定著往向前方

 

這時,昏暗的燈瞬間熄滅

眼前的黑暗朝著我席捲而來

突然出現著閃閃發亮的一句話

 

「唯有愛,才是最真實的模樣。」

 

我感到心滿溢出的溫熱感

從來沒有這麼溫暖過……

 

過了幾秒時間

有一盞強烈地聚光燈打在我和小男孩之間

往上一看,看到很多人都在看向這裡

也看到攝影鏡頭一直對準著我們

我與小男孩就像是楚門世界般

站在這舞台上……

 

 

每次想起這個夢境

還是令我感到非常難受

 

我想我底層也有一個小男孩存在著

我想要找到最真實的我自己

我想要去喚醒原本我的模樣

 

我不想因為既有的框架與價值觀

去限制與定義而去下過多地結論

 

雖然框架在這社會上是必然的存在

如何在框架裡頭也可以朝著

 

 「自己喜歡的方式運作呢」

 

或者很多人不認同我們

或者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或者我們也想與別人連結

所以漸漸失去自己的模樣

或者我們也帶了很多面具

所以漸漸看不到背後的自己

 

但我們是否也可以像小男孩一樣

堅定眼神朝著想要的方式運作呢

 

即時夢裡我也跟這個社會化一樣

不解著小男孩為什麼樣這麼做

但是因為我們去理解對方的感受才了悟

小男孩只是想喚醒每一個人最真實的樣子

 

而我們呢

是否也可以再深一層的去理解對方嗎

是否可以去衝撞這些框架與價值觀嗎

是否即使在社會上還是需要戴上面具

但你能清楚知道你是什麼模樣嗎



而你

依然可以堅持地去做自己

所喜歡的、所愛的和所我想的

如果你保有愛的方式給予

別人也會以愛來回應你

 

因為「唯有愛,才是最真實的模樣。」

 

後記:

認真思考著以後一定要拍成一部短片!!!

(一個想要衝破樊籬想要長出力量的自己)

想要跟小男孩一起

喚醒每個人的真實模樣。

 

 

台長: 喵喵捲曲巷遇到野薄荷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喵喵捲曲巷口 |
此分類下一篇:她。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我為你讀一首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