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23:58:21| 人氣29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耶誕,耶誕快樂-我的童年耶誕記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誕,總給人一種溫馨自然的感覺
像是一種暖暖的溫度,灑向身上..
我不由自主懷念起許多的往事..
就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的栩栩如生.

----------[我的童年耶誕]-----------


[耶誕卡篇]

民國6x年的耶誕卡,只有兩種.
一種是老人專用的耶誕卡,也就是俗到不行的大紅色卡片
上面寫著大紅的耶誕快樂.有的順便會恭喜新年快樂
不過這種卡片通常是大人用的.我們小孩子可是不削一顧的.
當然,如果哪個不上道的人送了一張這樣的卡片給我們
立刻會被打入冷宮.永遠不會有翻第2次的機會
那時我們眼中只有非常閃亮的[閃亮卡]

這種閃亮卡,不是陷阱卡,不是神之卡,當然也不是融合卡
只是有很多很多的亮晶晶粉灑在一個很普通的卡片上
雖然也很俗到暴,但是那時候,我們那年代的小朋友就愛這個
當然那時的商人也非常清楚這件事..
所以學校內的福利社,學校外的文具行,到處都拼命賣這種
有紅色,金色,銀色,綠色這四大色系所組成的亮晶晶粉耶誕卡

所以每到耶誕節前,每個小孩子整天全身都亮晶晶
手亮晶晶,腳亮晶晶,書包亮晶晶,鉛筆盒亮晶晶
甚至,臉上,耳朵,鼻子,頭髮,跟所有的課本,文具,全都亮晶晶
那是因為那種卡片上的亮粉,只要隨便摸一下就會離開卡片到手上
然後手摸到哪,就亮到哪了..

那時有很多死小孩(我也是),有時會替朋友著想
擔心萬一送給同學時亮粉掉光了怎麼辦?
那時聰明的我們就會自己花錢買幾罐這種粉,
然後把醬糊薄薄的塗一點在卡片上,然後再噴上自己買的亮粉做補強
然後再送給好朋友好同學...(其實重點是送人.是不是好朋友也不重要)

最後,這種蠢事總是會終止於發狂的老師,或是忍無可忍的父母
在我們把全世界都弄得亮晶晶之後,會被痛毆痛罵一噸
然後亮晶晶粉會漸漸無聲無息的消失..直到下一次的耶誕節再度出現..
[寫到這裡,請相信阿寶笑的連眼淚都出來了]

可惜以前小時後都沒有想到把這些保留下來做紀念,不然如果現在拿出來回味,我可能又變成閃亮的明星..


[耶誕老人篇]

每到耶誕節的12月,國小學校的學生就會分成兩大門派
一派是相信有耶誕老人存在的,另一派是不相信有耶誕老人的

當然,相信的人,就是她們的父母會貼心的送小朋友耶誕禮物
然後善意的欺騙她們的孩子,耶誕老人送你禮物摟
而不相信的人,就可能因為她們的父母沒錢或是不重視這樣的節日
所以在沒有準備禮物的情況下,只好年年說沒有耶誕老人這回事

我我從小學一年級到4年級都跟一夥小朋友是同一班
而我很幸運的,是我爸媽年年當耶誕老人會幫我準備禮物
所以,每年耶誕,我身旁總是會出現以我為首的耶誕老人應援團
我們雖然沒見過耶誕老人,但總有辦法讓更多的同學加入相信有耶誕老人存在的[耶誕協會]

神蹟,就出現在民國68年的耶誕節隔天...

依照慣例
耶誕節後的第一個上學的日子
我會把耶誕老人送我的禮物跟耶誕老人親自祝福我的卡片帶到學校
來證明這各世界上真的有耶誕老人.

而我;就是那位受耶誕老人喜愛而獲得他老人家禮物的[有為兒童]
那一年耶誕老人送了我一套童書,一套有6本的童話故事
在同學的讚嘆與驚嘆中,突然發現了這套書裡面有3本竟然內容是重複的
只想炫燿的可愛小寶(就是我的可愛暱稱)因為被羨慕充昏了頭,沒發現這件事.於是,全班同學開始討論,耶誕老人送錯禮物的事情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家跟我父母哭訴耶誕老人的粗心
但是母親卻和藹的告訴我 

 [小寶寶,媽咪認識耶誕老人,我幫你找他,把書給媽咪]

當時,可愛的小寶(就是我^^)在驚訝中發現很屌的事

[我媽咪認識耶誕老人!]

更屌的事,兩天後,我的整套書換成了新的一套沒有重複的書

然後,我把書帶到了學校讓大家看..
全班原本還有不相信有耶誕老人的同學,此刻全部都相信有耶誕老人這回事
更相信我媽咪認識耶誕老人...
於是這各耶誕神話從我班上傳了開來
此時,討論的話題,不再是有沒有耶誕老人這回事
而是,耶誕老人送錯了東西,還可以藉由我媽咪告訴他,還有辦法換新的!

在我家搬離離台南的大同國小到高雄的光華國小之前
我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每天都會有小朋友來我班上看我,跟我說話
第一句話永遠是

〔聽說你媽媽認識耶誕老人歐..那可不可以請你媽媽幫我跟耶誕老人說...]





感謝我的父母賜給我這麼有趣溫馨的耶誕童年

謝謝您們

最後也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別忘了,該換你當耶誕老人摟~









ps.


這篇文章的寫作動機.來自於被遺忘的耶誕卡..
現代人的聯絡方式只剩下email跟電話.
所以現代的耶誕卡也漸漸被人淡忘..
以前耶誕節阿寶最少可寄出20張以上的耶誕卡
現在的阿寶卻連一張都寄不出去..
因為阿寶的朋友幾乎也只剩下email跟電話..
所以也沒有地址可以投遞...

你是否跟我一樣懷念寄收耶誕卡的日子呢...寶

台長: 阿寶
人氣(29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阿寶
你整整消失了2年多..
不知道你過的怎麼樣

希望你一切安好

找機會好好聚聚吧

寶..
2007-02-09 05:32:52
阿寶
偶想寄"過期的耶誕卡片"給你,但束這樣做太沒誠意了~
所以偶想寄賀年卡片給你可以哞?!~
因為用簡訊賀年對偶來說不算誠意- -\\
還有偶滴電話號碼在今年換新了~
希望能收到你的地址:


失蹤已久滴迷途羔羊
2007-02-10 20:02:38
阿寶
DEAR
因為你把電話留在留言版..
我怕被別人看到了.你的電話外洩
所以我砍掉了
只重新貼你的留言
別誤會毆

2007-02-11 02:50:5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阿寶: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童年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1-26 10:08:59
@柚子
你可以貼我某年送給你的閃亮卡給大家看
那是找了超過十間鳳山巿的書局或文具行才找到那麼一張
而且還被塞在99元的福袋裡
2010-12-02 01:0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