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15:47:37|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r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音樂Memories的輕拂下.我溫暖了起來

突然.我不再存在這個空間



我回到童年時的台南眷區老家.

突然想到過年盼望能喝到的橘子口味的吉利果.

我左手上掛著有一大串贏來的橡皮筋.

右手裡有著布袋戲主角史艷文.網中人的紙牌

口袋裡重重的.伸手一拿.竟然那些自己最寶貝的彩色彈珠.

腰間還夾著海王子的紅色樹膠短劍.


我感動而顫抖走到記憶中卷區裡唯一的小賣店曹家小舖.

老闆娘微笑的說.你好久沒來啦.小鬼

看著牆壁上掛著10元一架的美國保利龍的紙飛機.

桌上放著的.有像黃色強力膠包裝的液體巧克力

透明管狀的果汁棒.棒球糖粉.及五彩繽紛像彈珠的球糖.

一顆顆黑色汽球黑色內包蒟篛的軟球.

又硬又好吃的餅乾-豬耳朵

開心的眼淚從我的眼睛流出..


曹媽媽開了罐彈珠汽水給我喝

賣碗貴的婆婆跟賣甜豆花的伯伯像我迎面走來

已過世的外婆親切的牽起我小小的手.告訴我

[陪外婆去公園散散步吧! 我們好久沒一起散步了]

我眼淚奪框.正要撲進外婆的懷裡告訴她自己有多想她...

後面的孩子叫住了我

[你在幹麻啦!我們在玩1.2.3木頭人ㄝ..快過來啦...]

陪我長大的兒時玩伴還是那個可愛而稚氣的臉...



2分零6秒的音樂結束.我看著我的手突然變大.

感動的眼淚.溫熱的心.

我慕然回首.才發現場景再次回到2004年9月22日的今天

好想再回到以前那樣純真的年代.做回那個最快樂的自己

我按下了重播鍵..Memories的音樂再度引我到那個夢幻的國度

那個屬於我的童年...

台長: 阿寶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