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19:50:5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

我們在畫素描的時候,老師總是提醒我們靜物的光影,

它的各個面向,造就了立體感,

人不也是?當時在畫圖,我就有這種感覺。

昨天看了胡茵夢部落格寫的關於她和李敖的那段婚姻,

我是很訝異,但卻是意料中的驚訝,

或許是我對他已存有偏見,他是奇人,我對他褒多過於貶,

我很主觀的挑選我想看的部分,所以,他給我很多啟示,

姑且不論世俗對他的道德層面。

他在國民黨遷台時期被關了十年牢,

我總是以此為出發點,或許我真的可以理解他對國民黨的厭惡,

但我卻較關注胡茵夢描述他的生活,幾乎自閉卻嚴謹的生活,

關在房間做研讀,剪貼資料,這也是許多人最佩服他的,

資料的篩檢與整理,

最近他又有節目了,那也變成激勵自己的動力之一,

或許,學學別人怎麼做學問吧! 這很重要。

研究生活教我如何篩檢資料,但我現在荒廢了,

網路無所不能,造成我無所能,

有時候,我承認被迷惑了,

總是追著一條又一條的虛擬線跑,

好不真實。

我也不知道像無名相簿或網誌這樣的東西好不好,

當我習慣關心學生的生活,我就會拉著一條一條的線,

想要知道我所關心的人,他們過的好不好,

就像收網一樣,慢慢的收,卻怎麼也收不完,

我花了好久時間,這也是我有時候想消失的原因,

我對網路,很任性,

還有MSN

之前我還把它刪了,一方面因為我右手已經經不起打字打太久了,

再則,它容易使人忘了時間,每當我覺悟了,

已經過了大半天,

朋友會說,我很久沒上MSN,這樣的話對我是獎勵,

我會開心自己戒了網路毒癮,

我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其實,你說的沒錯,我真的有病,

我會習慣性的約束自己,

自虐傾向,我覺得過太好會遭天譴,

礙於我現在的身分關係,

所以我一直希望可以像李敖那樣,

彷彿軍人的生活,

但我又可以很瘋,別人無法相信的瘋,

你說的保守根本在我身上都看不到,

唉~我的外表跟我的內心,就像兩條平行線,

曾經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讓我厭惡愛情,

愛情不過是這樣,我還在宿醉裡,你想吧,

我可以醉的不省人事,多可怕。

我的真實,你永遠看不見,我也說不出口。

 

 

 

 

 

台長: Mei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234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新美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