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5 14:21:1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文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文學, 是什麼呢 ? 常聽人們說 : 古典文學 , 現代文學 . 那麼文學真正的定義是什麼呢 ? 是經歷過重重考據及有文化價值的事物才稱得上是文學嗎 ? 亦或是任何時期的文化產物只要是和文字方面有關皆可稱為文學 ? 其實我之所以會想這個問題是因為現代有許多書籍打著現代文學的字樣但其實毫無內容精華可言 ? 新聞工作者所撰寫的新聞稿又可歸類為文學嗎 ? 如果可以 , 那麼文學還有什麼美好可言 . 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網路小說 , 美其名曰網路文學 , 實際上根本是為賺錢而寫的 , 降低了整體的文化水平 , 尤其可惡 !

其實我很喜歡看書,但很多書都很沒水準,拉拉雜雜的,很難找到我喜歡看的,加上有些明明就是介紹旅遊地點的書,居然有將近一半的照片是作者自己的,那為什麼不直接賣寫真書就好了,還掛名旅遊介紹呢?還有很多書內容都廢言連篇,一點都沒重點,每次去書店都很失望,真的!

我不是說所有書都不值得看,而我也道歉因為這篇文章寫的太偏激了!只是現在真的找不到我想看的書,很難過!又我很愛看書,對這件事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維基的文學定義(參考就好):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小說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台長: expecting-l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聊一下 |
此分類下一篇:營隊
此分類上一篇:碎碎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