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2 22:57:54|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孩子的自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早就有預感他不會像表面那樣安靜靦覥,他不會是好人,但畢竟是認識,有那麼一些關係,不好說些什麼。

 

 

 

 

孩子是那麼的敏感,只要有一點點的不對勁,就會驚醒。僅管察覺,孩子終究只是孩子,沒辦法做些什麼,只能任憑它發生。

 

 

 

 

但出乎意料的是,孩子明白她會因此受傷,卻沒想過,他會如此的殘忍,如此的傷害她。也沒想到,她會如此的傻,情願限自己於那一方天地。

 

 

 

 

孩子的媽,是她的至親,是她的依託。為她難過,為她傷神,為她冷落孩子,為她輾轉難眠

 

 

 

 

孩子,不懂如何安慰,只是用孩子最單純的方法,緊緊的抱著媽媽。

 

 

一開始,你惘然,只是任由孩子擁抱,漸漸的,開始依賴那樣的安慰

這樣的被動與主動的擁抱,沒有持續多久。

 

那一天的一通電話,長達一小時,打碎了曾經滿室的溫暖。

 

你只是笑,笑她犯傻,但孩子看到的不是笑容,而是那背後的悲哀,深深刻劃在心中的苦痛。

 

 

 

 

孩子,也曾不明白,不諒解,為什麼他和她的事,要牽連那麼多人,那麼多家庭

 

孩子只是看,只能看,看著這場悲劇的發生,這場悲劇的進行,冷冷的。

 

 

 

 

她想走,想離開;他不走,不離開。

 

為什麼?

 

 

 

 

受傷的是她。傷害她的他,有什麼理由繼續待在她身邊,孩子不懂,孩子的媽不懂,沒有一個人懂,或許他和她也不懂。

 

 

 

 

孩子仍然擁抱媽媽,不論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你開始疏離了,仍然無解,孩子仍然不懂。

 

但,孩子真的不懂嗎?

 

 

 

 

孩子只是想告訴媽媽,告訴你:

 

  媽媽,我永遠在這裡,不論你在哪個角落。

 

  我不會離開你,會一直陪伴著你。

 

  直到,你不需要我。

 

  你明白得說要我離開,我才會離開。

 

  媽媽,你別害怕,你永遠都會聽到,鄰居說我回來了。

 

  在颱風天的夜裡,你將不只聽到雨水打在樹葉上的聲音,你也會聽到,我呼喚你的聲音。

 

  所以,媽媽,請放心。

 

 

 

 

僅管他終究會離開她,這終究會是一場悲劇。

 

但時間會淡化一切,她會遺忘他,她會走出傷痛,相信她,她很堅強。

 

孩子知道,在這之前,你仍然會為她憂心,為她冷落家庭,甚至陪她犯傻。

 

但請你相信,孩子依舊會擁抱著媽媽,依舊會陪著媽媽。

 

孩子會一直在你身邊。

 

 

 

 

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

 

 

 

 

 

 

 

台長: expecting-l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17 aga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