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01:53:30|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我的國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高雄的朋友們,你們聽過這個學校嗎?我想大部分的人是沒有的,因為這所學校是在今年的六月二十日才正式成立的。也許你會問,這所學校與站長我有何關連呢?為何需要特地一提?實際上,這所學校,是站長我以前所唸過的學校,中油子弟兵學校「國光中學」改制而來的。

最近因為論文題目的關係,開始不斷地搜尋起有關中油的網頁及資料起來,竟然在無意間發現,我的母校國光中學,已經在今年夏天,悄悄地消失了。建築物實體、那些當年我曾經倚窗苦讀的教室、假借進行科展實驗之名,調皮搗蛋偷拿教師們鈉卻不小心丟進鹽酸裡引大爆炸的科學館、和當時的小男朋友偷偷接吻的體育館看台,全部都還在,但是那個我曾經引以為傲的「國光」之名,雖然每回仍不厭其煩地向大家解釋就是中油出品的「國光牌機油」的國光,卻也趕在我出國之際,悄悄地落幕了。

從今以後,沒有國光中學了,新改制的學校,名為國立高雄中山大學附屬國光實驗中學,簡稱中山附中,我的國光,就在一波波的教改、民營化的過程中,也跟著光榮退役。以前,因為賴著中油是國光老爸的份上,學生們無論有何大型活動,贊助廠商不用找一定是中油,每回運動會、游泳比賽,都會請來中油的高層致詞演講,當時的我,心裡只希望台上那位先生快點講完下台,管他是那個廠、那個處室的主任。記得當時,每一屆的畢業典禮,我們都能使用中油工廠裡頭高大俊碩的「中山堂」來當作場地,冷氣、會自動彈起來的沙發椅,還有優美柔和的燈光和高級的舞台音響,這和高中、大學時要自己搬椅子、排椅子的情況相比顯然是貴族般的享受。

國中時的我,正值叛逆時期,剪著難看的西瓜皮在那椰林大道上想盡辦法要吸引心儀的那個難孩子的注意。他的爸爸和我的爸爸都是中油的同事,小學的最後兩年我們同班,也在畢業之際產生了似有若吳的情愫。看著他又牽著他那台紅白相間的彎把變速車,我就巴不得立刻把自己這台捷安特給丟在一旁。國二時認識了他的同班同學,在他以一種奇怪的表情詢問之下,向他承認了我們在交往的事實,之後,我和他也沒有太大的交集了。畢竟,我已經對另一個男孩獻出了我的初吻,而他也又和我們的小學同學,一位一向美麗有自信,又剛從美國回來的前女友復和,就這樣,我和他再也沒說過太多話,直到有一天,他媽媽倒了一個會,他們全家人就在一夜之間消失了.......

不知為何,今年,在我要及將要度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之時,我身邊一些充滿回憶的人、事、物卻紛紛起了這麼多的變化。很多人也許不習慣,為什麼這個站台原本是歡欣搞笑的,就連男朋友亂搞被抓包也沒那麼難過的,最近卻陷入一股回憶的浪潮裡。也許,這就是我吧,極度的大喜大樂,以及極度的脆弱不堪,在孤單一個人之時。

台長: Melly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