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2 16:24:16| 人氣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過程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所有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的人們:

這一生,隨著時間悄悄的流逝,轉眼也過了20年了,回首我在這20年的時間,在追求什麼?又完成了什麼?

其實我常常思考,當了十幾年的學生,我不停的追求考試卷上亮眼的成績,不停追求著班上前幾名,和同學玩著「比較成績」的遊戲,時而為了粗心考差而埋怨,「這題我怎麼會看錯!」、「檢查時怎麼沒注意到!」、「這題只要對了我就可以100分了!」......。

在這過程中,我找到的不是樂趣,而是為了證明自己考贏別人,享受那一點點的虛榮,這份優越感讓我不停在學業上達成許多目標。小至小考拿個100分,大至考到全校前10名,在升旗朝會的時候,出去領獎。但是.......這難道就是我要的嗎?

為了考100分?  為了考到第一志願?  為了贏過別人?

那如果現在有個人告訴我,我不用準備考研究所了,明年直接讓我保送至清大工工所,現在開始耍廢打電動,明年還是有第一志願可以念!這樣我會開心嗎?

考到清大不就是我的目標嗎?拿到清大的學歷出去方便找工作呀!我不想領22K,我想領高薪呀!我應該要為了達成這目標而開心呀~

可是......這並不是件好事!

考到清大的人沒一點實力怎麼畢業,想找好工作就要讓老闆見到自己的能力,想領高薪就要有領高薪價值,沒一點能力,就算清大畢業,我還是個平凡人。

所以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過程。在成就夢想的旅途上,我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靠近那個目標,在這過程我增加自己的價值,即使最後夢想未能實現,我還是擁有我的價值。

為了考到研究所,我現在所學的知識,就是我研究所要用的,就是我找工作的技能,就是我讓別人給我薪水的價值。

即使最後沒能考上清大,但我還是在這段期間領先了其他人,在價值上為自己加分,使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一切不是在說不用考到研究所。達成目標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不可或缺,當有件事情,別人求我來做時,我就成功了!

 

=========================================

我們是時候,該長大了!

即使面對未來時,總讓人恐懼,但當時間扼住自己的生命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台長: 孔Q
人氣(6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明知很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被打亂的平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