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12:35:15| 人氣1,48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上的月光(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客廳中大夥兒沉寂了好一會,貼心的ㄚㄚ,首先打破這尷尬的場面「伯父,您就讓姿華姐先出去靜一靜吧?等她心情平復下來後,她自然會跟伯父您說清楚的,您老人家就請先放寬心嘛?」

她再看看林翰祥還是沉澱在傷心和氣憤中?便以沉著鎮靜的心,轉為以貼心而又俏皮的動作,蹲下來繼續逗著林翰祥「伯父您怎能不理人家嘛?是伯父您方才答應人家的唷!今天您一定會留下來的,要與家父和叔叔喝一杯的,還有我呢?難道您忘了嗎?」

ㄚㄚ知道本不該在此時逗林老的,也不宜把林翰祥給強留下來,可是若不藉此打破這場尷尬局面的話,勢必將會帶來叔叔與林老更難以溝通的,又更有可能會形成互相無謂的對峙,這是她最不願見到的。

低下頭來矇著臉拭淚的林翰祥,抬頭望望ㄚㄚ,用手揮去隱藏在眼角的淚水,露出了勉強的微笑,雙手牽動著她的手,拍拍她的手背「嗯……好好好……你這ㄚ頭真是比我自個的女兒還更了解我的心,伯父我……好……不難過了,有妳如此的貼心,我老人家就不傷心了。」

他又轉頭對著慕凡說「慕凡老弟呀!心蕾的確是個很難得又不可多得的女孩,你真是好命!能有這麼貼心的一個好女兒,難怪偌書會這麼樣的喜歡她,這也難怪……」說完,他面對著偌書嘆了聲搖著頭,呈現出一副莫可奈何的臉,為女兒的嬌氣而喪失了這麼一位好女婿,他感到莫名的心酸,也明白眼前這對才子佳人,才是真正絕配的,稱他們是才貌雙全的佳偶,簡直是一點也不為過。

隨後他即拿出自己最寬大的胸僸和誠心「哎呀!也罷!隨她而去吧?縱然我明知這次的事,再怎麼樣都會讓姿華她難以接受,也會讓她無法在眾人面前拉下臉來,可是我說偌書啊!你就看在我老人家的老臉面子上,就別再跟她計較了好嗎?」

「伯父您快別這麼說,我怎麼可能會跟一向都視為自己妹妹的姿華計較呢?」說到此,偌書突然把話停了下來,停停頓頓的在說話說一半「可是還有一事,這……還是……」他又把話吞了回去「怎麼?難道你就是……還是不能原諒她的行為是嗎?」林翰祥對偌書的話感到質疑,而顯得有些生氣。

「哦!不是這樣的,我哪有資格說原諒她,我是想告訴伯父您……千萬別再讓姿華與吳允賢混在一起了,此人非但是個地頭無賴,也曾欺負過心蕾,現在又與姿華纏上,我是怕……我是深怕姿華她會吃虧!」偌書拿出真心訴說著對姿華的心,看在林翰祥的眼裡,對他的讚賞更是自不在話下了,內心直嘆氣著,可惜再也沒能有這份福氣和機會要他當自己的女婿了。

「偌書你對姿華的心,我懂……放心吧?這事我會處理的,我在怎麼氣憤,也不可能棄自己的女兒而不管的!現在的你就只管著如何好好的善待我們眼前這位乖姪女吧?」他便「哈哈哈哈……」大笑了起來。

偌書聽了,臉上又一陣灼熱的牽著ㄚㄚ的手,兩人都笑的好靦腆,他們的整個臉也都紅了起來了。在偌書和心蕾他們的內心中,都各自為林翰祥所顯現的明理和氣度而深深的讚嘆不已。兩個人的所有屏障也總算又克服過去了,默默相對的兩個人,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經過了一陣真心相待的對話後,大家一起用餐,飲酒暢談,簡直遺忘了方才那些個不愉快。酒足飯飽後的林翰祥,他突然語重心長的對著偌書提問一個問題「偌書呀!我一向都把你當為自己的孩子,你是知道的對吧?」

「嗯……伯父疼我如親生,這一點我老早就意識到了,而我也一樣待伯父為是自個的父親一樣尊重!」偌書的坦白,讓林翰祥更沒有顧忌的往下問「那我問你,我實在是壓根底都沒想到你會喜歡上心蕾,而且是個在年齡上與你差異這麼大的孩子,從你告訴我的那一刻起,它更變成了我心中的疑點。你能告訴我嗎?除了心蕾是個值得你愛的女孩外,在年齡上……」

「伯父,我懂您的意思,不瞞您說,這份情感連我自己都感到相當訝異,我只知道這份情感深埋在我的內心已經有24年了,我想這大概都是命中註定的緣份吧?」他轉眼看了一下心蕾,依舊是含情脈脈的「就在她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我就認定她是我唐偌書今生今世的新娘了,是無人能夠取代的。」

這個答案讓林翰祥再一次的感到非常驚訝,除了明白原來女兒從一開始就是一相情願的之外,對於偌書自始自終的癡心,更感到佩服「難道你們就不怕別人用異樣的眼光,在後面道長論短的嗎?」

出乎意料的兩個人竟然異口同聲「不怕……」兩人又再度因極佳的默契相對而笑。林翰祥雖是個有歲數的人了,但也不得不承認所謂的真愛,現正清清楚楚的在他的眼前上演著,他明白了既定因緣的奧妙,也下定心來要成全他們這段堅真不移的愛情。

於是乎他告訴偌書和心蕾「你們的事,就由我老人家來替你們作主吧?」他轉身又對著慕凡說「慕凡老弟……偌書這邊由我來代表男方,而你代表女方,這樣你說好不好啊!」「……」慕凡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只猛點著頭答應。

而偌書與心蕾更是高興到兩個人相擁各自眼角含著淚水,他們萬萬沒想到,林老竟如此的明理,能這麼無私的撇開自個女兒的終身大事,進而成全他們,這對於偌書他們倆來說,真的是打從內心裡頭由衷的感謝林老他老人家的成全,兩人一起點頭感謝「伯父謝謝您……真謝謝您的成全。」「哈哈哈……那我們就這麼說定囉!」林翰祥用慈祥的眼眸對著他們微笑。

林翰祥把兩人的事情,像預定式的,給圓滿的向慕凡做個交代後,便起身「我這就告辭了,那麼小倆口的事,咱們就再另行聯絡了,我得趕著去處理我們家那寶貝的事,就不在府上多做打擾了。」

「那我也就不再多慰留林老您了,我們約好時間在行聯絡囉!」慕凡等人一起送林翰祥出了門後,他轉身告訴女兒「寶貝呀!這一次妳終於可以安安心心的準備做個漂亮的新嫁娘了」「……謝謝爹地……」她嬌羞的望著他,再望著父母親,臉上滿是幸福。

這一天整個事情的過程與複雜也總算是圓滿的落幕了。接下來的日子,小倆口子每天都過著甜甜蜜蜜的生活,婚事的一切也都是由慕凡夫婦他們倆一手打理的,根本用不上偌書他們倆擔心。

而自從允賢被起訴後,ㄚㄚ他們再也沒有見過他了,只有這之間受到警調單位約談幾次之外,她也尚無與允賢接觸過了。再者林老也是自自從上次在李家與他們相談甚歡後,就只有剩下以電話方式,多次的來和慕凡聯絡小倆口的婚事外,就再也沒出現過在李家了。

後來聽說他藉著在台灣所認識的檢警人脈,以最快速度為自己的女兒和慕凡及ㄚㄚ他們之前所受到的屈辱和怨氣都出了一口氣,非但將李慕凡之前受到地下錢莊脅迫的事都給解決了,還連著幫他追回他所失去的,還有曾付出去過的財務,皆在他的幫助之下,統統給要了回來。處理女兒在台灣發生過的事之後的他,就默默的帶著女兒回美國了。

由於婚事定在年的尾端,離結婚的日子尚且還有一段時日,偌更加書積極的藉著這段時間,前後兩次回美國親自處理自己的產業,把在美國的一切都毫不考慮的移回台灣,決定在台灣從此落地生根了。

他處理在美的一切事物後,回到台灣的他,一則實現對慕凡的承諾,將產業交給未來的岳丈幫忙處理,二則則開始全心全意的守候著心蕾,陪著她到處去採購和佈置兩人精心策劃的甜蜜小屋。

這段時間是他們經過了兩人對感情的守護和堅持不變,用智慧換來而得到的幸福。兩人更加約定今生相守,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將當作是為終生守候著兩人自始自終不變的愛情。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在兩人甜蜜的世界裡,他們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個秋季,此時,正是進入寒冬時節,懷抱著ㄚㄚ,他們相擁坐在離家不遠的小河邊,望著冬季裡所呈現出來的昏暗月光,見它依舊明亮的照耀著他們,兩人微笑相對望,卻一點也不覺得寒冷。有的只有著共同的心靈,那就是感謝那……照耀在河上頂端的月光。

在這之下兩人也藉著月光的光澤,深情的深吻著彼此。河上的月光它依舊亮眼迷人,依舊微笑的守護著他們,為他們喝采也為他們見證了彼此的愛情。在月光下,他們更有著最佳的默契,共同的期許,願月光成為紅娘,繼續不斷的守候著他們。

寒風又一陣吹過,ㄚㄚ不斷的打噴嚏「糟了,我們快回家吧?妳看妳一定是感冒了!」偌書貼心的脫下外套立即往她身上披上。就在這時剛要起身之際,她快速的推開偌書,跑到河邊另一邊一陣暈吐,偌書趕忙著跟了過去,一邊拍打著她的後背,一邊直啷啷著「ㄚㄚ……妳怎麼了,要不要緊啊!妳到底是怎麼了……」

她吐的都快受不了「叔叔……我們快回家吧?我真的很不舒服!」偌書驚慌失措的連忙攙扶著不斷吐不止的ㄚㄚ,卻也沒意識到明亮的月光,正投射在ㄚㄚ的身上,正準備要見證他們下一段幸福的時候了。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48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禁忌的遊戲(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河上的月光(27)
此分類上一篇:河上的月光(25)

★╮夜陽藏冬╭☆
耶耶!~
看到最後~很幸福耶!
果然~幸福還是得自己去爭取的

應該。。。。還沒完~
2007-05-27 16:21:09
版主回應
很幸福吼!
當然我寫小說的用意一則是為了興趣而寫.二則是讓看的人不忘凡事都要自己盡心力而為之.應該到最後.所得到都是會充滿幸福的.

要得到幸福.就是不管將來結果是如何.都是要用心去爭取.去完成囉!最起碼也給自己一個交代囉!

劇情結束與否???這個嘛!也得先讓我看看大家捧場的程度和是否都有所期待囉!呵呵!開玩笑的啦!不是弔胃口唷!而是還在構思當中啦!
2007-05-27 17:08:24
湘穎風蕭
哈哈~
終於把出好的都看完摟
還好至少有個句點
不然我就要一直期待著之後的發展了呢!

5/30 01:00 完畢
2007-05-30 01:00:18
版主回應
你辛苦了.真的已經把小說全部都看完了嗎?哇塞!超感動的耶!能這麼樣的讓你期待著我寫的小說一篇篇的後續發展.唉唷!我聽了實在是高興.是一種極大的鼓勵唷!

謝謝你這麼捧場.不過嘛?也很不好意思讓你這麼晚才睡覺.呵呵~~以後可不要在這樣了唷!人家會&quot歹勢的&quot啦~~
2007-05-30 08:40:12
冰冰
太好了!一切真的都結束了~~看到小說裡甜蜜~電腦桌前的我的覺得開心呢!

幸好林老是個明理的人喔!ㄚㄚ果真好福分呢~

哈~媽咪真是好功力呢~

不但脫離了俗套 也不標新立異~更寫出了人性種種善惡...實在是很好的一部作品!

我對媽咪越來越敬愛了喔~哈哈哈

還有啊~小說要寫 身體也要顧好ㄟ

阿不然我也是會心疼的喔~~知道吼!!

我等你的完結篇啦!圓滿大結局~讓月娘見證他們堅定的愛啦!
2007-05-30 19:19:44
版主回應
讓冰兒如此讚譽.我害羞唷!不過也增加自己不少信心了呢?媽咪為了讓你多愛我一點.哈~~就使出吃奶力甘巴地嚕!!哈哈哈哈!!

身體之事.媽咪縱然有多個無奈.但也不要女兒替我擔心.我想我會好的.我也一定會看到冰兒的.等著吧?用祈禱之心.來讓上蒼聽到我們的祈禱之聲吧?讓上天垂憐於我.賜給我肉體再生力量吧?女兒我們一起祈禱加油好嗎?
2007-05-31 11:57:13
翔天
這一篇 彷彿是餵了他們的感情 打下了一個美好的標點
然而究竟是句點還是分號呢?

在彼此付出了珍心何努力之後
幸福 也在其中悄悄的降臨
在努力之後 才能張開雙手擁抱它
好幸福唷(笑)
2007-06-02 00:14:22
版主回應
在彼此付出了真心和努力之後的他們
所得到的甜美果實是最幸福的.
就讓月光見證他們的愛情吧?
2007-06-16 15:53:36
蕾拉
唉呀呀~~看了都覺得好幸福喔~~
ㄚㄚ真是才智雙全的女子呢!
她們互相對情感的堅持與毅力
換來這份甜美的幸福畫面喔!
後面留下伏筆喔?該不會ㄚㄚ懷孕了吧?
我繼續看下集就知道結果嚕!!嘿嘿
2007-06-15 13:13:28
版主回應
嘿嘿~~是不是有了身孕.
那就繼續往下看嚕!
2007-06-16 15:5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