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12:11:35| 人氣1,86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上的月光(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對一的心靈戰略,果然在心蕾的精心策劃下,順利成功的征服了父親的心,接下來慕凡在心蕾的解說下,配合著她進行收拾允賢的計畫方案,然後到警局到案說明,心蕾在父親的偕同下,父女倆一起到警局控告允賢他們倆父子。

其罪行一則以追債及恐嚇罪行之罪名,將允賢父子倆列入通緝名單,二則以逼債為由,強行脅迫以負債子還的理由,將行逼良為娼及強暴等罪行逮捕歸案而一併移送法辦,允賢之事至此也將告一段落了。

而偌書及心蕾為了守護他們的愛情,經過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兩人同心一路的像過關展將般的,將阻擾他們的障礙給一一克服過去了,難得清靜的李家,也連連的過著笑聲不斷的日子。

慕凡心想,為何自己當初不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想想他要的不就是,此時心蕾臉上所展現的笑容嗎?又有什麼比自己的寶貝女兒的幸福,還來得更讓他值得高興的呢?他搖搖頭為自己一時的貪念輕嘆一聲「唉……」

「爹地您怎麼了……。」
「啊……沒……沒……」慕凡看著女兒天真的笑容,而後跟著他們一起說說笑笑的,他的內在心靈一時間卻感到非常幸福與安慰。

幾天過後,李家出現了一位大人物,此人就是姿華的父親。走進李家的林翰祥帶著充滿嬌氣而傲慢的女兒前來。偌書迎面而來,笑著招呼「啊!伯父,我們有一段好長的時間不見了,您老人家近日過得可好……」

「好……好……好……當然過的好,見到你更是高興,可是嘛?」他欲言又止「伯父您請先請坐嘛!」偌書邊招呼邊與姿華相看兩不願的照面,兩個人皆沒好臉色看,但他依舊以禮相待「妳也坐嘛!」「我說偌書呀!你要我來為你們主持公道,我老人家千里迢迢也已經來了,你們倒是給我一條條的給說個清楚啊!」

那頭樓梯傳來了腳步聲,慕凡邊下樓梯邊對著林翰祥打招呼「啊!林老……您好……您好……真是太久沒見著您囉!您老人家身體可好」他來到客廳和氣的與他握手問候。慕凡妻跟著下樓也與他們父女倆相問候「林老……您好……您好……姿華妳也坐呀!坐呀!不用客氣……」

大夥兒幾經寒喧後,一起坐下來正式談事,林翰祥先行開口,他把拿在手中的牛皮紙袋輕放在桌面上「我剛下飛機,都還未與姿華說到話,就連絡到她直接一起過來這兒,我想當面聽你們說說,這陣子你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姿華急於解釋「爹地您聽我說……」
「妳給我閉嘴,先讓偌書說,偌書你說……今天你們非得給我一個交代不可」
「伯父我寄給您的資料中,已清楚的告訴您最近所發生的一切事實真相」「但是,今天您老人家既然已經來台灣了,我就把一切事情都攤開來說,但能否請您稍等一下。」

「嗯……」在眾人的眼裡,看上去的林翰祥,的確不失是為一名響譽國際的名人,表現出來的氣度及為人風範,還有沉穩內斂的態度,就連離開美國有一段時日的偌書,還是一樣對他敬崇而欽佩不已,心想有了他廉明公道無私的心,這件事必得圓滿結局才是。

更加充滿自信的他,望著樓上又望了一下旁邊的桂嫂,微笑著說「桂嫂,麻煩妳去請小姐下來」「好的……少爺……」過了會兒,林翰祥眼睛緊盯著從樓上步行下來的心蕾。從他的眼裡不難看出他對眼前這一位少女有顆極為讚賞的目光。姿華搖搖父親的肩,一臉忌妒的問著「爹地您是怎了啦!」

「喔!沒啥?」
「偌書……這位是……」偌書笑了笑走過去,伸出手過去牽住心蕾的手,而後走到林翰祥的面前,介紹著說「伯父……她是心蕾,是我大哥的獨生女兒,心蕾這位是……」正要轉頭要心蕾快招呼人,並要在向她介紹林翰祥之時。

「我知道……知道伯父他是姿華姐的父親,也是在美國關照過叔叔的恩人」她立刻緬腆一下子,而後又大方的隨著偌書向林翰祥寒喧「伯父……您好……我是心蕾,您直接叫我心蕾就好了,真歡迎您能來台灣玩,今天晚上就請伯父務必留下來與父親和叔叔吃個便飯吧?您可別急著走唷!心蕾也想好好的陪伯父聊聊天哪!」

她接著又說「常聽爸和叔叔他們提起您,今日能有幸見到您……除了高興外,才知他們所言不虚,伯父真的是個慈眉善目的老人家,心蕾真高興能夠認識您哪!」此時此刻站在旁邊的姿華簡直快瘋了,她的忌妒心不斷的燃燒著她整個心,雙眼充斥著怨恨和不平,就是無法說出來。

「哈哈……乖乖……妳這女孩怎麼長的如此標誌啊!嘴巴又甜真是難得,好好好……今日我一定非留下來與你們喝一杯才行,也好跟這位漂亮的姪女話話家常」他轉過身「慕凡老弟呀!你何時有這麼一個氣質出衆的女兒,我怎不知道啊!」

「林老……您過獎了,小女從小就嬌生慣養的,而且對外見的世面又少,若對您有失禮貌之處,可望林老您可別見怪才是!」慕凡對於女兒的表現真是滿意極了,也笑的合不籠嘴了。「哇哈哈……你就別客氣了,你的女兒比起我這個從小就被我給寵壞的女兒,要好的太多太多囉!」

姿華聽完父親對心蕾讚美的言語,再也忍不住了,沉住性子柚沒好氣的斜著眼看著心蕾說「快收拾起妳的狐狸尾巴吧妳……」林翰祥見女兒如此無理刁鑽,馬上嚇止其行為「姿華妳在說什麼呀!還不快給我住嘴,跟妳李大哥還有心蕾道歉,快啊!」

姿華氣急敗壞的甩著脾氣應聲「我有什麼錯,為何要我道歉?我不留下了,要留您留,爹地我走了」就這樣調頭想走「妳給我站住……妳要去哪!事情都還沒說清楚,妳給我坐下」林翰祥擺出父親的嚴厲架式,讓姿華當場難堪,她只好乖乖的坐在一旁生著悶氣。

「慕凡啊!我這女兒真的讓我給慣壞了,你可別介意,可別介意呀!」林翰祥對於女兒的刁鑽有著無奈,老臉也只好低下頭來跟慕凡道歉了「林老……您這麼說,可就見外囉!當然不會介意的」

慕凡見狀趁機旁敲側擊的繼續說「女孩子家嘛!在家時若跟我們做父母的耍耍脾氣,撒撒嬌倒也還好,像我們家女兒也是一樣,我告訴她對自家人甩脾氣還勉強過的去,可是這以後如果嫁了人,這樣可不行,也是行不通的……」

「是啊!你說的極是……」林翰祥相當認同慕凡說的話,轉頭對著姿華說「妳聽見妳林大哥說的話沒?」姿華簡直無法接受但礙於深怕父親又嘮叨,也只好忍氣吞聲了。

偌書這時打破僵局,對著林翰祥說「伯父,現在心蕾在這兒,我就當著您和大哥的面把事情全都說開來,您看如何?」林翰祥這才想起他來台灣主要的目的在哪!「哎呀!你們看看……我被姿華這寶貝給這麼一鬧,都給忘了正事了,好……你說……」

偌書含情脈脈的拉著心蕾的小手,對著林翰祥訴說「其實,其實我從頭到尾我愛的,在乎的,所等待的都是這個一直住在我心裏面的李心蕾,就是她」「我對她,從她一出生的那一刻起,直到我去了美國這15年來,我一刻也未曾忘記過她,也一直都是深愛著她」他繼續的說著「我把我的人生,全交給了這個女孩,從此以後也會一直陪伴著她,和她一起牽手到白頭。」

「唐偌書你要不要臉……竟敢當著爹地面前說出口」姿華聽了立刻罵出聲來。
「……」林翰祥顧不及女兒罵的話而被這突來的訊息給嚇壞了。「那你對姿華呢?你對姿華又是如何?」他非常驚訝的追問著偌書,並試著想了解些什麼?
「伯父,其實我對姿華一直以來也都是把她當為自己的小妹看待,我對他根本沒有任何情感」這下子林翰祥他全愣了,一時無法說出口來。

「爹地您看啦!他說的那是什麼話嘛!」姿華對父親哭訴著。
「既然你不愛姿華,那為何又要寄這些文件資料給我呢?你知道這對我有多傷害,對姿華來說,更是一種人格損壞,你知道嗎?」林翰祥用話暗示著偌書,然而他卻不知女兒在台灣做的醜事,在李家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爹地……是什麼事?為什麼我的人格會受損呢?」原來林翰祥並未告訴女兒實情,在他的心裡,女兒除了嬌生慣養所帶來的嬌氣之外,他根本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會做出如此荒謬之事。

「爹地您說啊!您說……」林翰祥被女兒搖的天昏地暗了,甩開女兒搖晃他的手,便大聲怒吼著「好了,你吵什麼啊!妳做出讓爹地我顏面盡掃的事,你還在吵什麼啊!」

偌書拿起桌上的資料袋,對著林翰祥說「若不是姿華從一開始就尾隨我回台灣並暗地裡跟蹤我的行蹤,而又偕同吳允賢用盡所有手段對付我們,又加以從中作梗搞破壞的話,我又何須將她的事全告訴於您呢?」「我告訴您的目的是要讓您老人家能盡快來台阻止她繼續錯誤下去啊!我更不願見她為了我自毀人生啊!」

姿華似乎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氣急馬上將偌書手上的資料袋給搶了下來,用顫抖的手抽出資料袋裡面的東西,她和允賢在飯店兩人被人跟拍的相片,也隨著她的手抽出而散落一地。

此時,姿華的心像被撕裂般的痛,恨,怨,再也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此刻她所受到的屈辱,更來的讓她如此的不堪,如此怨恨了。「唐偌書……算你狠……我林姿華今天算是栽在你手上了,我不會放過你的……」姿華烙下這句話大聲哭泣著更揚長而去。

見著姿華的離去,客廳裡的人,全部頓時寂靜無聲,留下的……只有那老淚縱行的林翰祥,而他的內心在那當時是將是如何的情何以堪呀?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86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禁忌的遊戲(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河上的月光(26)
此分類上一篇:河上的月光(24)

菲菲
媽咪
故事發展至此,真是難表述
看您的大手筆、功力喔…
2007-05-21 14:27:02
版主回應
哪是啥大手筆和功力呀!
我就借住菲菲所言.全有賴於菲菲及各報台台長和朋友們相鼓勵.給予我莫大的寫作信心.為此.除了對大家存於道謝心之外.就剩自己再以更加努力創作的心.來回饋各位對蜜芸兒的支持囉!!真的非常謝謝菲菲的鼓勵啦!

故事已將進入後續發展.希望能得到菲菲與各位一路支持相挺到最後....我乃心滿意足嚕!
2007-05-21 18:43:03
★╮夜陽藏冬╭☆
突然來個大轉折,
看來後面,又是一次次的大風大浪了吧?

哇!
看一下留言時間~
在看一下今天的日期= =
隔了這麽多天才回來~
嘿嘿!我回家囉!蜜兒姐還好嗎?
2007-05-21 19:17:41
版主回應
快近尾聲嚕!劇情如何逆轉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我說小夜呀!我可想死你了....妳終於出現了吼~~該打屁股.讓我這麼樣想你.真是的....好啦!既然回來囉!就不跟你計較嚕!

我喔!依然病體違和.但心靈依舊健健康康的啦!別擔心!
2007-05-21 22:42:14
柳緋兒
25了 ... (開始回去從一開始看)
2007-05-22 01:32:33
版主回應
啊~~好高興喔!又增加一位支持者.

謝謝你的捧場唷!有好的見解一定要告訴我唷!

謝謝!謝謝!
2007-05-22 07:45:16
翔天
劇情急轉直下呢
是不是差不多會留伏筆收尾了呢?
姿華還會有什麼小動作呢?
翔很期待噢
2007-05-24 00:54:11
版主回應
是該到劇情收尾時了.&quot翔&quot支持的心.蜜芸兒就先行存放於心.待後續全部完結時.在一併謝謝大家也請繼續期待嚕!

&quot翔&quot似乎好久不見唷~見你前來.萬分高興哪~~
2007-05-24 07:26:09
冰冰
總覺得姿華還會是個禍端呢!!

做父母的都是愛孩子的...埃!事情發展到此!大家都很難堪痛心的!

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了 再這個社會上 做過什麼事情 都要一一償還~

媽咪的小說真是人生的一面鏡子喔!!

我還是要再一次真心誇讚你呢!!

看來也快要結束了!這部小說真的很好~媽咪繼續加油!!
2007-05-30 19:11:50
版主回應
人做過的事就如你所說的&quot做過什麼事情 都要一一償還~&quot

沒錯~~女兒的理念正確唷!所以嚕!人必須知道對人事物有隨時準備負責的心嚕!這樣一來一定能活出自我的人生意義出來.其存在是有價值的.

謝謝女兒的誇讚唷!媽咪會不斷加油的...
2007-05-31 11:45:24
蕾拉
劇情的轉折真是高低起伏不小唷!
想必你留下一下伏筆來延續後面的發展吧?
你的功力真是了得呀!!帥喔!!
想必後面一定還有更精采的片斷囉?
期待後續的發展囉!!
2007-06-12 10:50:37
版主回應
嘿嘿~~
我就等你咩~等你看後續嚕!功力喔!
唉唷!最近老覺得功力還有待加強耶!
不過聽了還挺高興的哪!呵呵~~
2007-06-13 16:5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