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08:57:23| 人氣1,77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上的月光(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偌書見ㄚㄚ吐的利害,便一把將她抱起往家裡面直奔,入了家門後的他,氣喘如牛的嘟啷著「桂嫂……桂嫂您快來……快來呀!」見到偌書抱著ㄚㄚ衝忙而入的桂嫂,見狀即「哎呀!小姐是怎麼啊!」也隨著嘟啷著,著急了起來「太太……小姐出事了,您快下來呀!」

李家上下又一陣人仰馬翻的,就是為了ㄚㄚ,見到女兒蒼白的臉,慕凡妻心中多有不捨「女兒呀!你是怎麼了,你別嚇壞媽咪,你到底是怎麼了……」就在一陣安撫過後,只見大夥靜瞧著ㄚㄚ直盯而寂靜無聲。

「啊!我說你們是怎麼了,瞧大家見我像什麼似的,我只不過是吐一下而已,妳們那麼窮緊張什麼呀!看我這樣你們真像見了鬼一樣?也太誇張了吧?」調皮的ㄚㄚ在嘔吐後又恢復逗趣的本性玩笑著說。

然而,母親卻靜而不語,繼續對著她直瞧一句話也不說「媽咪您怎麼了……發呆喔?」母親被她一喊便回神後,就一本正經囑咐下人統統離去,等大夥帶上門離開後,便嚴肅的詢問起女兒「寶貝,媽咪問妳,你最近的生理期順暢嗎?會不會常吐?」

「哎呀!媽咪您問人家那個幹什麼啦!」她害羞的對著母親眨眨眼示意著母親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然而又貼近母親的耳朵,小聲告訴她,再接著又說「其實也沒怎麼呀!是剛剛才這樣子的,而且是直吐不止,可是現在已經好多了,說也奇怪我沒吃壞肚子呀!」她敘述著生理反應「我也只想要吃酸的東西,對其他東西都沒啥胃口……」

母親聽完後,便大聲的笑了出來「有了有了……妳一定是有了……」「媽咪我都吐成這樣了,您還笑的這麼大聲」她拉拉母親的衣袖說。然而母親還是直笑不停。她和偌書莫名的相對望,又相互聳聳肩一陣奇怪時,偌書在不明白之下「大嫂您說什麼有了,跟ㄚㄚ的嘔吐,又有什麼關係呀?」

慕凡妻笑的可開懷了,直說著「瞧你們這對孩子的父母,真是傻的可愛呢?我說有了就是ㄚㄚ懷孕了嘛?你們還真不知道!難道你們都還沒意識到嗎?」

「……這……這……這是真的嗎?」偌書愣了好一會兒,激動又高興的緊抱住ㄚㄚ「ㄚㄚ……你真的懷孕了嗎?」她聽了母親說的話和偌書問她,簡直都不敢相信「這怎麼可能?」但是臉上卻有了驚訝而高興的笑容。

「一定是的……我得快去打電話告訴您爹地,讓他也高興高興……」見母親高興的模樣,兩人的臉上也隨著母親的高興而笑的更加開懷了。看見母親走出門後那高興的模樣,又看見偌書笑得合不籠嘴,她的心有著莫名的感動。

對抱著她又是親又是吻的偌書,直說著「ㄚㄚ……妳真是棒呀!你知道嗎?我有多麼感動嗎?我終於要當爹地了耶……我們唐家真的有後了有後了……」見到這麼樣高興的偌書,她橫躺在他的身上,與他的臉來回互相磨蹭著,兩人高興之心,也只能用幸福二字來形容了。

正當兩人高興的當時,她忽然心中一陣懷疑連想到一件事,頓時,心情由高興轉為五味雜陳的心緒,心想著「糟糕……醫生不是說自己有可能終生無法生孩子嗎?為何現在又……」她又瞪大眼睛,心一驚「不對呀!若真的有幸懷了孩子,那這孩子究竟是誰的?」

一陣混亂的思緒,就這樣的佔滿她整個心緒「怎麼瓣?如果孩子不是叔叔的那該怎麼瓣?」她再也無法再掩飾她的惶恐及不安。整個臉部及眼眉也跟著深鎖了起來,這時偌書發現了「怎麼了,我的寶貝怎麼又不高興呢?當媽媽不高興喔?」他又低下頭來逗著她「妳這麼的愁眉不展,小心妳的小小baby跟妳抗議唷!」

「叔叔……我真的懷孕了嗎?」「傻瓜你在說什麼啊!」他拍拍她的肚子,笑著對她說「以妳媽咪她的經驗判斷,一定不會錯的啦!妳我的baby就在妳這裡沒錯啦!」然而偌書看她依舊眉顏深鎖「怎麼?你是在煩惱什麼嗎?不會吧?難道你不歡迎baby的到來,還是……」

「……這……」「別想太多,這樣可是會影響到baby的,妳只管好好的休息,其他的都交給我來,ok!」望著偌書那一心期待的模樣,她內心的擔憂更是大了,卻也不能說,也不敢說,喜憂參半的她,就這樣被偌書呵護著。

全家淺浸在ㄚㄚ懷孕的喜悅裡,唯獨她一直深陷在憂愁裡沒人知道。次日,母親敲門進了門房「偌書呀!今天就由我陪心蕾去婦產科臉査,你就在家裡等我們的好消息好了。」

「嫂子我不能跟著去嗎?我真的很想親耳聽到她懷孕的消息耶!」慕凡妻聽了後,面有難色的「我看……還是我來吧?」偌書哪知是慕凡妻就是因爲偌書與她年齡相近的關係,而不便說出要他不要去的。

他失落的不敢再多強求,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母女倆步行外出去。外出後的心蕾,決定要把她的憂慮告訴母親,讓母親能夠適時的給她點意見。於是乎開口……「媽咪……我……」

「怎了……不舒服嗎?」她望著女兒面有難色且欲言又止,就知道女兒定又難言之隱,便貼心的問「你是不是有事想找媽咪商量卻又難以啟齒,是嗎?有啥事妳儘管說」「這……」ㄚㄚ還是難以起口。

「女兒呀!我們母女不是向來是無話不談的嗎?對媽咪你有啥好隱瞞的?」她慢慢的以溫情讓女兒放下心防。「媽咪您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嗎?我真的怕……真的怕這孩子不是叔叔的,那該怎麼瓣呢?」

她終於說出隱情在內心裡的話「哎呀!我當是什麼事咧!」看母親似若無事的言語態度,直教她滿心不解「媽咪這不嚴重嗎?萬一孩子是那允賢的……那我怎麼瓣啦!」

「我說你還比我更不了解偌書,孩子是誰的對他而言,這些都不打緊,以我看來只要孩子是你生的,他都會真心視為己出的,因為他愛妳的心是遠比過任何事,也就是因為這樣,媽咪我呀!才無條件的支持你們在一起啊!」身為母親的她,詳詳細細的把整個對偌書的了解,整盤的說給女兒明白,無非是要女兒放心。

「媽咪您說的我懂,可是就是因為知道叔叔對我不同於其他人的情感,我才害怕孩子的問題呀!因為我不想懷著自己憎恨的人的孩子,去下嫁給我最心愛的人,我不要我不要……」ㄚㄚ的堅持與倔強,讓母親直搖頭的說「反正妳聽媽咪說,先行看看醫生怎麼說,是不是確定真的懷了身孕了再說嘛?」她還是憂愁的無言以對,也只好無奈的先聽從母親的話了。

在家裡頭的偌書,來來回回的走了不知道多少回「我說偌書呀!你倒也停下來一下嘛!別再走來走去了,你走的我都頭都快暈了呀!」慕凡看著坐立難安的偌書,笑著笑著猛搖頭「你吼……真是比起我當年要當父親還緊張,臭小子真有你的……你過來坐著等嘛?」

「大哥……她們怎麼還不回來呀!真是急死人」偌書自言自語的,慕凡不難看出他對著自己女兒的真心情意,心想把女兒托付給他是準沒錯啦!雖然對他的著急模樣感到有些厭煩,倒也覺得他也有可愛的一面。

外頭傳來停車聲音,他馬上往外衝「嫂子、ㄚㄚ你回來了,怎麼樣……有沒有好消息,我等的都快急死了」慕凡妻與ㄚㄚ默而不語,兩人前後踏進客廳,只見慕凡妻臉上帶著笑容,而ㄚㄚ呢?他對著ㄚㄚ直問「ㄚㄚ……怎麼樣嘛?」

跟進她們進入客廳後的偌書,這時聽到慕凡高興的說著「我真的真的要當外公了嗎?哈哈哈哈……老太婆……咱們往後就等著含愚弄孫了」偌書聽見立刻抱起ㄚㄚ「真的嗎?那我不是要當爹地了嗎?」瞬間面無表情的ㄚㄚ,卻大喊著「放我下來,我要下來……」

偌書一時愣住了,他不解ㄚㄚ為何如此激動,他把抱在手上的ㄚㄚ慢慢放下之時。只見她立刻揮淚奪奔而去,慕凡妻示意著偌書「你快跟過去看看,你會知道答案的,偌書你答應我,若知道了答案,請你安撫一下ㄚㄚ」「嗯……我會的……大嫂請放心。」

到了房門口「ㄚㄚ……你開門啊!」他連續敲了好幾聲,卻得來一句「叔……您走……您走吧?」「為何要我走,要我走也要給我個理由啊!妳不開門我就坐在這等妳出來為止」偌書按耐著性子坐著,終於門開了,見著ㄚㄚ的落寞的背影,他跟了過去「ㄚㄚ……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好嗎?我們不是說好了,要一起面對事情的嗎?難道妳忘了……」他溫柔的聲音軟化了她的執著,她轉過身「叔……叔叔……」哭著跑過去一把抱住他「孩子恐怕不是您的。」

「傻瓜……不管是誰的,只要是在妳肚子裡的孩子,他就是我唐偌書的孩子」她鄧大眼睛望著他,一語不發「別訝異……我說的是真的,難道妳不了解我,不相信我嗎?」原來偌書在她執意要從他手上掙脫下來之際,早已明白事情的源頭是什麼了,只不過是他萬萬沒想到,ㄚㄚ竟然會如此激動。

更令她驚訝的是,他告訴她「讓我們一起扶養我們的孩子吧?」這一天又再度的讓ㄚㄚ感受到偌書動她真情真愛相待的一面,她更是哭倒在他的懷裡,而久久不能自己。

「傻瓜你再哭我可要替兒子抗議了唷!ㄚ……讓我們一起疼愛這孩子好嗎?只要你知道我是愛妳的,其他的都不是問題……」「叔叔……是真的嗎?是真的嗎?」他還是以他慣有的態度,低下頭來深吻著她,讓這一切就在他的深吻之下,證明了他對她永不變的愛戀。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77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禁忌的遊戲(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河上的月光(28)
此分類上一篇:河上的月光(26)

:+:冰心:+:
哈哈哈~頭香我拿到囉~

怎麼樣?媽咪~看到我再度來搶你的頭香開心吧!嘻嘻~

這集好感動喔!!

原本看到中間嚇了一跳 以為又要掀起一場革命了

偌書雖然沒有ㄚㄚ的精明

卻有著無人能比的包容心!

我敬佩他啊!讚讚讚~

不過寫出小說裡人物的媽咪我更是敬佩喔 哈哈!

依照媽咪的計畫好似還有幾集

讓我挺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小插曲呢!

不過偌書和ㄚㄚ的愛一定會讓它們都迎刃而解啦!

媽咪加油喔!寫的真是太棒了

來~我親一個~哈哈哈!啊!我還沒刷牙!
2007-06-01 09:57:55
版主回應
嘿嘿~看我的私心效用ㄛ!既然你考完試囉!那麼頭香就得屬於你的呀!噓~~噓~~

真謝謝冰心如此相挺.媽咪真是感動無比哪!這部長篇小說在你們的鼓舞下.我琢磨再琢磨.總算是有了好的成績出來嚕!現在劇情也真的就要快接近尾聲了.劇情會如何的變化.我也尚且還不知呢?就繼續請期待下去吧?

沒刷牙喔!哈~我也會讓妳香一個啦!沒問題的啦!
2007-06-01 14:06:03
★╮夜陽藏冬╭☆
(傻眼)
不要這麽殘忍吧?
好不容易經過了這麽多事情~
差點就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這麽冰雪聰明的女主角~
這麽寬宏大量的男主角~
好像天作之合哦!羡慕><

咦?
說好了明天出爐的~怎早一天了呢!
還好我有來看~^^
2007-06-01 23:25:20
版主回應
嘿嘿~~是妳搞錯日期.不是我唷!
我說的明天就是指6/1囉!
我31日跟你留言的.6/1貼上此文的.沒錯呀!
何來早一天咧~~不信你可對照看看!

哈哈~~不過呢?還是感謝妳的到訪及支持唷!
2007-06-02 11:04:31
翔天
呵呵 看到一半 本來有點驚訝
但隨即又想到以諾書的溫柔
一定會接納ㄚㄚ的

人阿 總是特別容易對自己沒信心呢
到底是為什麼呢
2007-06-02 00:19:03
版主回應
翔也是吼~~我就知道....
不過呢?以前的我也是一樣啦!
對自己挺沒信心的.
現在倒還好唷!

&quot到底是為什麼呢?&quot
我想應該是認不清楚自己本身的能力所在吧?
又缺乏自信囉!所以呀!翔要繼續加油唷!
2007-06-02 11:16:30
湘穎風蕭
嘿~
我來了呢
前幾天似乎忘記來了~
抱歉抱歉

對耶!
看上集我怎麼沒想到這個矛盾的地方勒
呵呵 原來原來
原來如此~
2007-06-02 14:05:25
版主回應
呵呵~~賣客氣賣客氣啦!見你來到蜜芸兒自是歡喜啊!

是喔?原來妳只管閱讀小說而非陷入劇情轉化吼~~哈哈~~沒關係!下一集請感受一下人與人相處的情誼.以及如何化解自己所面臨的鑿境嚕!
2007-06-02 19:03:21
蕾拉
黑黑~~我就知道結果是懷孕囉!!
我可沒偷看這一集喔!!呵呵~
看了之後又驚又喜的啦!!
事情的轉變還真大呢!也許她們多心了啦!
不過偌書愛能夠化解這些問題的拉~
而且誰的小孩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她們心中的愛已經勝過這一切了!
哇塞~姐你寫內容包含的意義很大喔!!
謝的真的很贊很棒的喔!!繼續加油喔
2007-06-15 13:33:06
版主回應
真愛無價.我筆下所描繪的人物結構是包容.
是付出.是無悔.或許有人會問我.
現實的社會型態.會有這種人嗎?
我說或許有吧?也或許是沒有的.
但我願世上真的能有這些少部分的人.
來帶動起包容與善待之人.
能讓這塵世多少充滿愛與溫暖.
這是我最大的寫作意義了....
2007-06-16 16:0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