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9 16:44:09| 人氣4,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嬰兒床DI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黃金週,老公和我那裡都不去,在家裡做嬰兒床。雖然我覺得該去那裡走走,不過,難得的長假,還是先完成嬰兒床比較重要!終於在上週末,整體完成了!

看過了很多市售的嬰兒床,價格約在日幣10,000至24,000之間不等。第一,我覺得嬰兒床太佔空間。第二,等小寶寶長大後,嬰兒床不知該怎麼處理?賣掉?丟掉?第三,不想花這筆預算去買將來很難處理的用品。

於是我問了有經驗的媽媽,她們是否都準備了嬰兒床?發現大部份的媽媽都沒有準備嬰兒床。她們說,小朋友約一歲半到兩歲,會爬會站了之後,就不太需要嬰兒床了。有的嬰兒和媽媽一起睡,最多床邊加護欄;有的睡地上;老公小時候還睡紙箱...既然老爸都如此了,兒子還在乎什麼?

不過我沒狠心到讓JUNE 睡紙箱,睡地板在我家也不適合。關於嬰兒床,其實我最在意的是空間。於是有了自己動手做的想法。我們利用假日去メイクマン(DIY商店)去看一下材料的價格,以及可行的程度。發現用『すのこ』來製作,不貴也不難。強度應該OK。於是老公要我先把想法畫出來,他打算用黃金週來做。

我依據房間的空間,大致量了尺寸,畫出了構想。此外,我們也去看過了床墊的尺寸、すのこ的尺寸...剛好都符合我們的需求。於是我畫出了平面圖,列出預算表。

在開始製作之前,老公還大致畫了3D圖,以確定構想是否真的可行。之後,我們才著手進行。

有『孕婦最好遠離工地』的說法,所以我已經先跟老公說過,在釘或鋸的過程,我可能會閃邊。雖然如此,大部份的過程,我還是在一旁幫忙著。

我們在嬰兒床加了輪子,讓它可以移動。

為了方便照顧,我們讓兩邊的欄杆都可以活動。

床下有置物的空間。

老公覺得DIY不是他的興趣,所以一開始還頗有微詞,覺得為何要花錢買這些工具?不過做到後來,他越做越起勁。以安全為考量,增加了一些貼心的設計。

加強欄杆的強度。

欄杆不用時,勾子可以收到一旁,避免小朋友撞到。

嬰兒床完成後,我們試著移動它。它的大小及輪子的靈活程度,讓我們覺得很滿意。非常適合家裡的空間大小。

因為沒有考慮到細部的零件,加上釘子的使用量也超過我的想像,所以材料的支出超過了我們的預算。不過整體而言,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又能得到想要的結果。我們都覺得很開心!

為了防止梅雨季節的濕氣,我們最後還有一個工作,就是要上漆。目前決定的顏色是粉綠色,待上完漆,布置一下,應該感覺會更溫馨可愛吧!


希望JUNE也能睡得安穩!


台長: megumi
人氣(4,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