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14:25:26|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了! OKONOMIYAK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一就像是多出來的一天。

星期天中午,老公提議星期一想去看電影,才發現原來星期一是國定假日。終於可以兩人一起出遊了!

買好電影票, 老公說想吃”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大阪燒)。我自然是附議。原來北谷也有賣”大阪燒”的店,從來沒注意到。老公說”大阪燒”這個名稱只有在台灣才聽到。這麼說來,是我們給了”お好み焼き”一個親切好記的台灣名囉!

這家店在二樓,階梯上去有個造景的小水池。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擺飾及設計,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

進入店內,同樣是有很多日本味的裝飾及設計。這時段人不多,我們被帶到窗邊的座位坐下。看到這一片黑色的鐵板,忍不住要說,"久違了! お好み焼き!”

這令我回想起上一回,和友人曾一起到神戶港邊的餐廳吃”お好み焼き”,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當時老公承認離開日本太久, 所以把所有的過程都交給他們處理。這一回,我可是得靠他了。我們點了兩人一份的組合,內容包含海鮮和豬肉,價格日幣1980,算是划算。

隨意拍了照,侍者則替我們準備材料。我們就看著調好的麵糊及食材被層層擺好。

翻面!翻面!再翻面!等了一會兒,熟了。醬汁,美乃滋,柴魚片,海苔粉,紅薑依序擺上,就大功告成。可以開動了!

此時的柴魚在大阪燒上面扭動著,好像在跳舞一般!似乎這大阪燒也動感了起來!

我們把它吃個板底朝天!

桌旁有個鐵製的小水壺,是裝水用的。印象中在鄉下拜拜時,好像也是用這樣的水壺裝水。好懷念!

於是我的作業來了。老公要我這次回奈良時,請教婆婆”お好み焼き”的做法....


這是友台的大阪燒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eatingchang&article_id=1676300#comment2342683

想試的人可以參考。至於我的版本....待我研究好再和大家分享!

台長: megumi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